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300米超长减速带连夜拆除 “寿命”仅两天
长沙300米超长减速带连夜拆除 “寿命”仅两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03 点击:

一步一条减速带,连着300条扎堆,开车走上去什么感觉?10月29日,长沙芙蓉区滨河路望龙路口一夜之间多出了300条减速带分布在300米路段,“经过这里,车子像开启了震动模式,还是超长待机的那种。”有驾驶员这样吐槽。今天下午,这些减速带已经在长沙交警要求下拆除过半,预计明天能全部拆除完,有网友戏称“长沙最长减速带,最短的寿命。”(扫报眉二维码看新闻视频)

超长减速带开启震动模式

“颠得我说话都抖,连车带人开着震动模式,还没完没了那种。”长沙市民刘先生说,10月30日,他开车经过滨河路望龙路口,发现这里一夜之间多了不少减速带,“第一次见识到看不到头的减速带。设置减速带能理解,但是这么多条太夸张了,真的能起到减速的作用吗?”刘先生说。

该路段双向两车道,一侧正在围挡施工,另一侧为绿化带。过往车辆很多,除了小车,还有水泥罐车、三轮车、电动车经过。而有些车子为了不开在减速带上,开上了对向车道,逆行快速通过,一旦对向车道也有车辆驶来,一方减速不及就容易撞上。对于这一夜之间冒出来的减速带,骑共享电单车路过的王先生吐槽:“电单车本来就开不快,我稍微加速一下,都感觉自己要颠出去,问题是这段路很窄,就两个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我们也不敢去对向车道逆行,只能骑在减速带上。”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些减速带并不是交警部门设置,并且交警部门对此并不知情。记者从附近的施工人员处了解到,这些减速带是望龙路跨浏阳河大桥施工单位施划的,有工人介绍,因为这里有弯道,除了私家车,还有不少工程车通过,出于对附近做事工人安全的考虑,所以施划了减速带,想让过往车辆通过的时候尽量慢一点。

存在两天,连夜被拆除

长沙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交警部门调查,滨河路与望龙路口的减速带,由负责建造望龙路跨浏阳河大桥的施工单位私自施划,没有经过辖区芙蓉交警大队和长沙交警支队审批。据建设单位反馈,为了降低滨河路上社会车辆车速,防止与出入施工地的工程车发生交通事故,于10月29日私自施划了减速带。目前,交警部门已责令建设单位限期内将该减速带拆除。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有两名工人正在用工程车上的设备拆除路面的黄色减速带,300条减速带已经有一半被拆除。工人介绍,拆除工作是从昨晚开始的,所有减速带都将拆除。

提醒

道路交通设施不能任性设置

民警提醒,道路交通设施应当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进行设置。新建道路的交通设施由建设单位根据国家标准设计,报交警部门审定之后设置,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与道路同步投入使用。而已经投入使用的道路交通设施需要调整的,也应当经交警部门审核批准后方可实施。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