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火车站钟楼“掩面梳妆” 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预计年内完成
长沙火车站钟楼“掩面梳妆” 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预计年内完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04 点击:

11月2日,长沙火车站钟楼四周脚手架已搭建完成,即将进行清洗修缮工作。■记者 周可 摄

近日,有市民发现长沙火车站的钟楼四周架起了脚手架,不见“火炬”真面目。11月2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芙蓉区城管局获悉,作为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项目的重要部分,长沙火车站钟楼将进行清洗维护。

“梳洗打扮”对受损部位修缮

11月2日16时,长沙火车站西广场的钟楼报时声和“东方红”音乐准时响起,然而被脚手架遮住的时钟像是蒙了一层面纱,让游客看不清其真面目。

“目前钟楼的脚手架已经架设完成,预计本周或者下周将正式进行清洗修缮工作。”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项目一标段现场施工员黄杰介绍,作为提质改造项目的重要部分,长沙火车站钟楼将以清洗维护为主,对受损部位辅以修缮,“基于建筑的特殊性,清洗修缮工作将以‘修旧如旧’为原则进行。”

长沙火车站动工兴建于1975年,1977年6月30日正式启用,钟楼顶部造型既似“红辣椒”又似“火炬”,极具湖南特色。2009年,长沙火车站钟楼上的火炬进行过一次“换脸”,更换了千余块红色的特种玻璃。本次将对整个钟楼进行清洗修缮。

预计年内以新貌示人

记者在长沙火车站西广场看到,广场大部分区域正在进行围挡施工,挖机声和电钻声此起彼伏,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项目已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目前施工进度已过半,预计年内完成。

根据《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概念性设计方案公示通告》,提质改造后的广场将采用导视系统、智慧公交站、全场无线WiFi,实现广场亮化、广场地下管网改造、排水系统优化等功能提升。同时,长沙火车站主站楼及周边建筑立面也会进行全面改造,长沙火车站整体面貌将焕然一新。

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