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南郊公园设烧烤场 网友担心树木因烟熏失去生气
长沙南郊公园设烧烤场 网友担心树木因烟熏失去生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25 点击:

长沙南郊公园树林下设烧烤场,网友担心树木因烟熏油污失去生气。

(长沙南郊公园树林下设烧烤场,网友担心树木因烟熏油污失去生气。)

相比公园里非烧烤场的樟树林,树干下半部分同样没枝叶。只是树下的杂草没清理,所以更显得叶茂。)

(相比公园里非烧烤场的樟树林,树干下半部分同样没枝叶。只是树下的杂草没清理,所以更显得叶茂。)

烧烤场的油污渗入泥土,路过市民提醒这个会污染土壤。

(烧烤场的油污渗入泥土,路过市民提醒这个会污染土壤。)

  “南郊公园烧烤场的那片树林,因为长期的烟熏火燎,已经没了生气!

  烧烤场树林草木萧疏 缺乏生气

  发帖的网友网名叫“贱大王”。帖子中,该网友上传了数张现场烧烤照片。照片上树林下的烧烤场人头攒动,张张烧烤台爆满。“这种季节,又加上天气稍微好点的情况下,不仅是南郊公园的烧烤场,各个公园的烧烤场都人满为患。”

  烧烤,随之带来的是烟雾缭绕。在网友“贱大王”上传的烧烤照片中,南郊公园的烧烤场设在一大片树林地下,烧烤台上空的树木不乏草木萧疏之状,有些树木尚有树叶,可有些枝干却已然光秃,失去生气。网友呼吁:“人与自然不应以这种方式进行所谓‘和谐’。”

  网友担心痛心树林会枯死

  “贱大王”的帖子引众网友跟帖。网友“山打根七号”痛心:“商业利益啊,谁想出来要在这里搞烧烤?”网友“芷江下菜园菜农”担心:“樹會枯死!”网友“byjd”揪心:“有钱赚他们还能顾着环境吗?”

  网友“麓山学者品潇湘”回忆:“这个问题(烧烤场设置在树林底下)已经存在十几年了。”

  网友质疑:“现在那里是不是有人靠供应烧烤相关为生,所以根本停不下来?”

  网友“武林阿混”:“我常常晚上21:00后去这里跑步,那里(烧烤场)人还没有散去。直至22:00后,公园都熄灯了,但还是有人在那里玩烧烤。”

  “烤自己的美食,赚他人的钱财,毁大家的林木,连有关部门都烧麻木了。”包括“朽蕃薯”在内的网友都很担心这片树林的未来。

  现场观察:市民担心油污入土才是污染重点

  11月24日下午,红网记者来到了网友们所说的南郊公园里这片烧烤场。因为天气阴冷,并且下起了小雨,所以烧烤场并没人烧烤。

  烧烤场上空的樟树树林有十五米左右高,一方面因为枝叶都集中在树冠部分,另一方面也因为树林底部杂草被清理干净,使得整个烧烤场这块的樟树树林显得了无生气。但仔细对比马路对面非烧烤场的樟树林,会发现除了杂草丛生显得茂盛些外,长势其实并无什么差别。

  “树干下半部分无枝叶,上半部树冠才有枝枝叶叶,有了年份的樟树就长这样。”一位散步从烧烤场边上路过的嗲嗲表示:“这片樟树林至少有六七十年了,要说烧烤对树木生气的影响,就这样看,倒是看不出什么区别。只是,你看你脚下,烧烤所遗漏泼洒在地面上的这些油渍,倒是会污染了这一片土地,所以还是呼吁在这里来烧烤的人们,要自觉爱护环境,垃圾和油污别落地。”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