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捣毁制贩假章假证窝点21处 警方提醒购买假证也违法
长沙捣毁制贩假章假证窝点21处 警方提醒购买假证也违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28 点击:

(昨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办案人员展示近期收缴的假证假章及制假设备。陈飞 摄)

  从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到各大高校的印章,从驾驶证、出生证到毕业证,这些窝点“产”出的假章、假证可谓无所不有。长沙警方昨日通报称,自今年10月中旬开展打击制贩假证、非法刻制公章专项行动以来,全市治安部门共捣毁制贩假章假证窝点21处,侦破制贩假证假章刑事案件1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人。其中本月25日,警方在开福区成功摧毁一个制假窝点,现场缴获了72张假“2代身份证”及大量假证假章。

  案情:小超市内不断流出各类假证假章

  11月24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侦查大队获得线索,在长沙火车站附近一家小型超市内,每天都会有一些手持“办证刻章”小牌的中年妇女出来,向附近过往路人兜售各类假章假证。到底是谁在这家门店向她们输送已经制作好的各类假证假章?

  民警通过调查,锁定了制假犯罪嫌疑人漆某红,11月25日凌晨5时,在开福区福元西路某小区,民警在漆某红家门口将其抓获,并查获了已经伪造好的陈玲等人的“2代身份证”72张和大量假证、假章、章模。在其家中搜查时,民警还发现大量制假原材料:户口本内页、机动车年检贴、出生证明等等。

  提醒:

  制贩假证违法,购买假证也违法

  经查,今年9月起,漆某红购买了用于制作假身份证等假证的打印机和电脑,通过QQ、手机、微信等招揽制假业务。

  漆某红交代,11月24日,俞某云以QQ的方式联系她,约定15元的价格,要求其制作一张“陈玲”的假身份证。目前,漆某红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等多项罪名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俞某云等3人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不但制贩假证、非法刻制公章属于违法,购买和使用假证、假章同样违法。”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