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老人花60万买“保健品” 涉事公司内部资料曝光揭秘销售套路
长沙一老人花60万买“保健品” 涉事公司内部资料曝光揭秘销售套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8 点击:


日前,家住长沙开福区的张宗荫老人拨打政法频道热线电话85533110求助称,自己的老伴痴迷保健品,经常去一家名叫“寿乡优品”的公司开会,一开会就买产品,近些年光花在保健品上的开销就达到了60万。张宗荫质疑涉事公司存在欺诈,专门套路老年人。



“我本来老早就想找政法频道了。那边(寿乡优品公司)一打电话喊开会,我说你别去,我说开会没有好会,就是要你买药买产品。那喊不醒的,我们夫妻一直因为这个事闹得不可开交。”78岁的张宗荫老人告诉记者,老伴黄玉芳今年83岁,退休后,两人就住在某医院疗养部。从数年前开始,老伴黄玉芳痴迷上了保健品,经常到解放中路华侨大厦一家名叫“寿乡优品”的公司开会,并购买产品。

在老人住的地方,堆满了益生菌、白蛋白肽等不同类型的产品,还有一些没吃的被塞到了房间各个角落。


“这还没吃完,有些没吃完。这些东西吃了,它不是针对你的病情,它不像中医、西医、医院这样的,他们主要是提高你的免疫力、抵抗力。”针对产品价格,黄玉芳老人说不清楚,产品吃了到底能起到什么作用,老人更加解释不了。

“上次吃了一杯,蹲在厕所里拉了六次,一直蹲在厕所出不来了,我说你再别给我泡了。”张宗荫老人表示,自己曾吃了一次,之后再也不敢碰。

正是因为这种痴迷,这些年黄玉芳老人购买所谓保健品的开销数额惊人。

“大概是六十万左右,(今年)花了十多万,收据我也没要,我们讲信誉。”黄玉芳老人表示,“寿乡优品”公司并非家人说的那样,公司的人对她都非常真诚,此前,还专门送了一个价值千元的手机给她。

“董事长送的,我又没有问他要,他亲自送的,(只送)我一个人。”黄玉芳老人是开心了,可其子女和老伴愁坏了。

“我觉得就是纯粹骗老人家的,这个量也不对,老人家哪里吃的了那么多,一买就是买一年多,一买就是几万。”老人的儿子张建表示。

为了劝阻黄玉芳老人购买所谓的保健品,家里人想尽了办法。还去定王台书城购买了《食品安全法》相关书籍,给黄玉芳老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目前,在家人的努力下黄玉芳老人有点醒悟过来。

那么,“寿乡优品”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11月14日,记者与黄玉芳老人的家属一同来到了位于芙蓉区华侨大厦21楼的“寿乡优品”公司。

面对老人家属的质疑,“寿乡优品”公司河东分公司负责人不以为然,声称没有强买强卖。

“我们提供一年的量,我的家人都在吃,我爸爸就在吃益生菌。”“寿乡优品”公司河东分公司总经理易某表示。

不过,记者在仔细查看这些产品后发现,老人购买的产品并没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保健食品标志。

根据《广告法》及《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对保健食品之外的其他食品,不得声称具有保健功能,如果把普通食品说成具有保健功能将涉嫌虚假宣传。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馈到了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艺路市场监管所及芙蓉区行政执法局文艺路行政执法中队。

执法人员赶到“寿乡优品”公司时,一间会议室内,一名讲师正在给十多位老人讲课。而讲完课后,公司还免费给老人们准备了火锅。


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从该公司讲课的电脑中发现了销售资料档案,里面列举推销内幕。

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公司还经常组织老人外出旅游。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涉事公司将黄玉芳老人未吃的产品全部予以退款,截止记者发稿前,涉事公司已退还五万元给老人的子女。针对“寿乡优品”公司是否涉嫌虚假宣传,执法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