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珠宝店60余万元首饰被盗 嫌犯作案时一个举动让人傻眼
长沙一珠宝店60余万元首饰被盗 嫌犯作案时一个举动让人傻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1 点击:


11月18日,长沙高新区雷锋镇一家珠宝店被盗,戒指、手镯等近百件首饰被洗劫一空,价值有60余万元。

“一片狼藉,丢了大概有90多件,差不多100件货品,损失的话大概60万左右。主要偷了钻石、K金、玉器这三种。”珠宝店老板谢先生告诉记者。


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雷锋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对事发现场进行封锁,并调取店面及周边的监控视频,4小时后锁定嫌疑人刘某。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嫌疑人,现在是从外面进来,把包放在地上,蹑手蹑脚地走进柜台里面,准备实施盗窃。他戴了鸭舌帽、口罩、手套。”办案民警说。


监控画面显示,嫌疑人装备齐全,并且专挑比较贵的首饰放进背包。

“他偷了一个柜台以后,就在看标签价格,根据价格挑选盗窃的物品,他自己在用手机照着看,专挑贵的拿,便宜的他不要,还比较识货。”办案民警说。

整个作案过程有30分钟,作案后嫌疑人迅速逃离现场,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重要线索。

“出去了之后,我们通过监控比对锁定了嫌疑人,通过追踪发现这个嫌疑人是驾驶车辆过来的,通过追踪他的车辆最终找到了嫌疑人。”雷锋派出所副所长王智告诉记者。

案发后仅4个小时,民警在一宾馆内将嫌疑人抓获。


当天中午,民警将刘某带到珠宝店指认现场,得知刘某落网,周边群众拍手称快。

通过这个事,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谢我们人民警察,做生意比较放心、安心,公安民警出警迅速破案那么快,我们感觉比较暖心。”珠宝店老板谢先生表示。

▲嫌犯指认现场,群众拍手称快。


经查,嫌疑人刘某曾因多次盗窃前科,今年8月才刑满释放,出狱后无所事事又干起了“老本行”。

“从监狱里出来本来想打工,不知道怎么没控制住,我也讲不清。偷了这些首饰是想变卖换钱,后来就后悔了,我真的是顺路,碰巧到那里,我是下午到那里,偷了东西,没想怎么办,先放着看能卖就卖。”嫌疑人刘某交代。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眼下年关将近,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案件进入高发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和各位商户注意保护好贵重物品和财产。

更多详情,请戳视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