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外来“土豪”买走大厦一半车位 涨价租售遭业主起诉
长沙外来“土豪”买走大厦一半车位 涨价租售遭业主起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2-03 点击:

  12月2日,长沙市建湘路凤凰大厦地下停车场,很多车位被脚手架围住,一些业主的小车只好停在过道上。

  编者按

  小区被外来“土豪”买走一半车位,导致业主无车位可停,否则得花大价钱租赁;自己的车位莫名被别人霸占,眼看豪车“动弹不得”,车主又联系不上,自己还得到处找车位停……

  眼下车越来越多,衍生出的烦心事也是五花八门。有人或图方便、或为牟利,但不管怎样,请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一想,不能只顾自己,而乱了社会秩序。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 位于长沙市繁华地段的凤凰大厦仅有80个车位,停车紧张。因债务纠纷,小区过半车位被银行拍卖,非业主陈波豪掷370万元买下40多个车位做投资,欲高价出租出售(本报今年7月14日A05版曾报道)。

  面对暴涨的停车费,小区业主怒了。协调无果后,凤凰大厦业委会副主任周一舟将银行、买家、拍卖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请求法院确定这笔交易无效。今天,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小区车库被拍卖,业主称“不知情”

  “虽然是以个人名义起诉,但我是为全体业主维权。”66岁的周一舟头发已花白。数名支持这场诉讼的小区业主参与旁听。

  据了解,凤凰大厦交房后,有一半的车位交付给了业主,另一半车位则被开发商卖给了名叫黄飞进的业主,供业主租赁。因债务纠纷,2011年11月,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将黄飞进名下的这些车位以物抵债交付给了银行。一年后,这批车位被银行拍卖,非业主陈波花费370万元买下车位用于投资。

  “2013年,陈波来到凤凰大厦粘贴公告,并将车位上锁,阻止业主在此停车,我们才知道车位已被拍卖。”周一舟有点激动,“按《物权法》规定,小区内的车库、车位应首先满足业主需要。我们业主对拍卖毫不知情,银行未征得业主同意就将车位卖给了非业主,侵害了业主的优先购买权,交易是无效的。”

  对此,银行和拍卖公司均称,“在报纸上刊登了拍卖公告,已广而告之,也在拍卖物所在地张贴了公告,履行了告知义务。”

  车库未过户就拍卖,业主称“不合法”

  法庭上,买家陈波提供了产权证书,证明车位于2014年5月已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目前登记在银行的名下,“办理过户需要时间,由银行过户到我名下的相关手续正在办理。”

  不过,这份产权证的登记时间,却引发了大争议。“今年5月银行才办理完产权过户手续,而拍卖是在2012年进行的,不动产权属是以登记为准,这就意味着,产权都还没归属银行,车位就已被拍卖,这样的拍卖是不符合程序的,是无效的。”周一舟称。

  对此,银行坚称,本案中所有权的归属,应以法院作出的执行裁定为准,“2011年11月,法院裁定生效后,产权就归银行所有,银行可以自由处置。”

  买断车位涨价租售,业主称“不善意”

  实际上,凤凰大厦停车位纠纷已持续一年多,小区业主和陈波及银行多次沟通协商。

  今年7月20日,业主委员会致函银行,愿意买回这批被拍卖的车库,但最终没能如愿。

  “以前每个车位每月250元-300元,陈波购买后,每个车位售价10多万元,租金每月则要600元-800元。他买车位就是为了牟利。”周一舟直指陈波购买车位“不是善意的”。

  银行表示,“我们已尊重业主的优先购买权,但因为业主不认可370万元的价格,才导致无法协商。跟陈波协商过可以将车库卖给业主,但业主只愿意出320万元的拍卖费,不愿承担16万元的拍卖佣金和34万元资源占用利息,谈不成。”

  法庭上,陈波坦言购买车库就是为了投资赚钱。“40多个车位首先是被黄飞进买断的,你们当时为何不维权?这么繁华的地段定价才300元,价格很低,我参照周边的楼盘涨价是正常的市场经济行为。”经3个小时庭审,法官称择日宣判。

  回访

  车辆乱停车库过道

  12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定王台附近的凤凰大厦。走进地下停车场,只见陈波购买的这批车库均用铁杆围了起来,还安装了地锁,无法停车。很多车子只能停在过道上,整个车库很混乱。

  随后,记者联系了陈波,他很无奈地表示不知要如何处理此事,“共有46个车位,我是打算每个车位每月收400元,但交给物业出租的话,成本要增加,每月就变成600元。如果按照以前的价格出租则是亏本的,我自己也是受害者。”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