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小伙逐一敲响了整栋居民楼的门 背后真相很暖心
长沙一小伙逐一敲响了整栋居民楼的门 背后真相很暖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2 点击:


“起火了!起火了!”凌晨5点,一位长沙小伙挨家挨户地敲门,看还有没有邻居被困在家中。

11月17日凌晨5时左右,位于长沙建湘路附近的曼哈顿大厦突发火灾,浓烟从8楼沿弱电井迅速窜至16楼。危急时刻,消防员火速出警,被浓烟呛醒的小区居民谢腾也火速展开行动。


“我是在床上被呛醒的,我就起来,全黑了,看不见,全是烟。弱电井起了好大的明火。”谢腾后来才知道,烈火浓烟顺着弱电井从8楼蔓延至16楼,而最大的明火出现在他所在的12楼。


“我首先就喊起火了,看有邻居知道不。”谢腾大声呼喊,但没听到有人回应,他立刻抄起灭火器开始灭火。

“我手要拿灭火器,我就用衣服蒙住口鼻,当时没想那么多,光顾着灭火了,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十几分钟时间。”谢腾表示。


控制火势后,他迅速跑回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开始挨家挨户敲门,疏散邻居。


“这一层长住的业主有3户,其他的敲门发现家里都没人。”谢腾告诉记者,其中,1207家中住了两位老人,但他们在屋里害怕,躲着不敢出门。此前,明火一直往上烧,老人家的防盗门被烧得滚烫。谢腾用衣服包着,帮忙打开门,带老人下楼。在他的努力之下,整层楼被困的邻居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他是把12楼8个灭火器全部打开,然后自己去灭火,让火势得到控制,他真的是很不错的英雄!”提起谢腾的行为,邻居赞不绝口。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当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派出4个消防救援站、11台消防车赶赴现场。


“此时,居住在此的业主、租户大多都自行有序逃生。我们赶至现场后,进一步对大楼内居民进行疏散,扑救火灾。”消防指挥员介绍,部分腿脚不便的居民,被消防员从楼上及时背下,火灾未造成严重后果,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