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小区楼栋“高空坠物”持续近3月 开发商却这样说
长沙一小区楼栋“高空坠物”持续近3月 开发商却这样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4 点击:

11月22日,长沙明发国际城小区一楼栋外墙装饰条出现多处断裂。图/记者张云峰

“现在不敢在楼下走,太可怕了。”11月22日,长沙明发国际城小区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所在楼栋“高空坠物”现象已经近3个月,最近一次是21日。

据了解,坠物是楼栋外墙装饰条脱落的水泥片,最重的有6斤,60厘米长。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开发商反映,却至今没解决。

差点砸伤一对路过的母子

22日,记者来到该小区,陈先生所在楼栋下面已经围了警戒线,并挂牌“外墙脱落危险,请绕道通行”。在楼栋正门旁边草丛,记者发现了掉落在地的水泥片,大的有20多厘米长,约1斤重,旁边是摔碎的小片。记者观察后发现,4楼的装饰条下面有个洞,碎片就是从此处脱落。掉落中砸到一楼铁卷帘门,留下一个凹陷。

“前天(11月20日)大块掉下来,昨天又有小块掉下来。”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从8月底开始,该楼栋隔三差五就掉水泥片。回忆起第一次外墙脱落的情形,他现在都有点后怕。

陈先生回忆,当时水泥片从32层脱落,下面是人行道,一个人坐在石凳上,一个母亲抱着小孩路过。水泥片在空中跌落被他发现。陈先生说:“我当时赶紧喊,‘快跑快跑’。话音没落,‘啪’一下水泥片已经砸在地上。”所幸母子俩和路人都没受伤,“有一块砸在那女的面前,她要是往前走一步,没法想象。另一块砸到草地里,插进去一个好深的坑。后面有一次我们小区一个小朋友玩滑板,掉下来的小石头把他脚上打了一个大包。”陈先生说。

第一次意外发生后,陈先生和其他业主就把情况反映给物业和开发商,质疑建设质量,并强烈要求拆除楼栋外墙上的所有装饰条。然而近3个月过去了,问题还没有解决。墙体为什么会脱落?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有解决?

开发商:热胀冷缩造成脱落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该小区最少有40处外墙装饰条脱落或开裂的情况,分布在陈先生所在楼栋和其他5个楼栋上。其中有的外墙开裂在2017年就已出现,可多次联系开发商无果。

“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业主呼声很大。”小区物业项目经理谭女士介绍,在接到业主反映后,他们一直在和开发商沟通,之后确定了开发商拆除所有装饰条的方案。“他们同意拆除,却一拖再拖,到现在也没动工。我们没办法督促,感到很无力。”

记者就此联系开发商。装饰条为什么脱落?开发商负责人说:“外墙装饰条在正常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当时也是正规设计单位设计的。出现脱落,应该是热胀冷缩的原因吧。”

为何这么长时间没有解决?该负责人表示,拆除外墙所有的装饰条,会改变楼栋外立面,这需要业主同意。“拆除费用较大,如果拆掉后业主不满意,再去投诉的话,那就麻烦了。现在正让物业公司找业主签名同意。”

物业项目经理谭女士说,他们也在向业主征求意见,可大多拒签。“业主们觉得不需要有签字这个程序,这是开发商建设质量问题,他们直接过来拆除就可以了,签字是拖延时间。”业主陈先生对此说法表示认同。

谭女士介绍,一方面是业主拒签。另一方面涉及的栋楼交付不久,“需要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可他们有些人还没搬过来”。

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