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举行城市供气事故应急演练
长沙举行城市供气事故应急演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2-12 点击:

QQ截图20141212114809.jpg

  12月12日,长沙市住建委联合公安、消防、燃气、卫生等部门,在三汊矶大桥西桥头举行城市供气事故应急演练。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的模拟场景为:长沙三汊矶大桥南侧天燃气管道被道路施工方挖坏,天燃气随即大量泄漏,并爆炸起火。施工单位见险情失控,立即向110和长沙新奥燃气公司等单位报警。

QQ截图20141212115043.jpg

  9时40分,长沙新奥燃气公司接警后,立即赶赴事现场灭火。9时45分,新奥燃气两名专业人员首先把被炸晕在地上的两名施工人员,背到空气新鲜的地方等待120救护车抢救,另外四名专业人员手持干粉灭火器灭火。因为燃气管道损毁面积,大火通过干粉灭火器无法扑灭。

  9时46分,公安110赶赴事故现场,公安民警立刻拉上警示带,控制现场,疏散人群。岳麓区交警及时对潇湘大道事故发生地段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引向潇湘景观道。记者观察到,事故发生地段没有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QQ截图20141212115214.jpg

  9时48分,长沙120急救车赶赴事故现场,急救医师对两名伤者做了一番检查之后,马上用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9时50分,岳麓区两台消防车赶到事故现场,十几名消防官兵用高压管将大火扑灭。

  长沙市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晏兴辉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应急演练是对长沙城市供气应急救援的一次综合检验,演练前未通知公安、消防、卫生等关联单位,演练过程中公安、消防、燃气、卫生等单位均迅速响应、妥善处置,长沙市应急平台的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潇湘晨报长沙12月12日讯 记者斯茅庚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