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女子在超市卖生鲜生意不错反倒亏本 货款进了谁的账户?
长沙女子在超市卖生鲜生意不错反倒亏本 货款进了谁的账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23 点击:

在超市卖生鲜生意不错反倒亏本?

部分生鲜货物以“商品”名称记账,货款进了超市老板账户;双方就返还金额协商未成

12月22日,李女士租赁的超市生鲜区。她已于近日将所有货物清走。图/潇湘晨报记者 於广强

李女士租了长沙一家小型超市里的生鲜区做生意,经营初期,她经常发现忙完一天,东西都卖完了,但收的钱连成本都达不到。连日亏损让李女士觉得很郁闷,丈夫也时常对她发火,认为她不会做生意。

超市里的生意明明一直都不错,为什么一直赚不到钱呢?直到李女士观察到超市总收银台工作人员的一个小细节,真相让她十分惊讶……

潇湘晨报记者 於广强 长沙报道

两个月来,长沙一超市生鲜区租户李女士一直很苦闷:生意明明可以,但收的钱经常连成本都达不到。“前几天进了5000元货,卖完只收到4000多元。我彻底崩溃了。”

李女士的货款由超市门口收银台收取,然后由老板支付给她。李女士调查原因,发现自己的一部分货款进了老板的账户。“有8万多元,觉得是他故意拿走的,怪不得赚不到钱还亏损。”她要求返还,却没有结果。

超市老板称,由于条形码扫描不成功,部分钱确实进了他账户,造成李女士的货款和自己的货款混在一起,但这8万元确定不了有多少是她的。李女士要求他还钱,得证明其中一部分货款属于她。

5000元的货卖了4000多元

10月份,李女士租了长沙一家小型超市里的生鲜区做生意,租赁合同协定卖的钱由超市总收银台收取,再由老板返还给她。经营初期,她经常发现忙完一天,东西都卖完了,但收的钱连成本都达不到。她觉得营业初期这种情况算正常,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盈利。

可两个月过去了,心想的目标却一直没实现,她忍受着亏损,并非常苦闷:自己生意还算可以,为什么一直不赚钱甚至亏损呢?同时,共同经营的老公经常对她发火,骂她不会做生意。

12月14日晚,李女士忙完一天,卖完所有生鲜货物。这时老公赶来,看到生意不错,就问她收了多少钱。李女士到收银台一查,情绪顿时失控。“我那天进了5000元,好几车的货,可只收到4000多元营业额。我彻底崩溃了。”她告诉丈夫,丈夫又发火了。

由于长期出现此情况,李女士渐渐有了疑心,这可能不全是她自己的问题,她下定决心调查清楚。随后,李女士仔细查看收银台的操作,结果震惊了:自己的部分生鲜货物会以“商品”的名称记账,而以“商品”名称收的钱都会进入超市老板的账户。

“我的商品为什么记成他的商品?我觉得他就是想拿走我的钱!”李女士说。后来她调查到自己有8万元被收走,直到那一刻她才明白自己之前一直不赚钱甚至亏损的原因:“感觉被坑了,怪不得赚不到钱。”

李女士找到超市老板索要这8万元,但却没有结果。她将自己所有货物搬走,不愿在此继续经营并要求退还已缴纳的2万元押金,可对方称合同规定租期5年,只有期满才能返还。“他说不同意可以去起诉,可我们没有这个时间和金钱。感觉他就是想让我们知难而退。”

扫条码不成功导致货款混在一起

李女士的钱,为何会进入超市老板的账户呢?12月22日记者来到该超市,老板何先生介绍,自己的店是小店,由于自身原因,管理存在漏洞。开店的时候,自己的部分商品就没有贴条形码只标价格。这些商品在收银时由人工输入,显示名称为“商品”。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的货品都有条形码,标有具体名称和价格。何先生介绍,李女士的货品有时候存在条形码不清晰,扫不出来的情况。这时就会手工输入,显示为“商品”。

“所以就造成了她的货品和我的货品收的钱混在一起的情况。”何先生承认他收走李女士部分货品的钱,但并非故意。具体多少他自己也不清楚。对于李女士所说的8万元,他认为有一部分是李女士的,一部分是他的。所以他可以返还一部分,拒绝返还全部。至于这一部分到底有多少,应该由李女士自己证明。

何先生表示,他也愿意和解,双方协商处理此事。但李女士12月20日协商态度不好,双方不欢而散。下一步,他将进行分开收银,避免此类事情发生。“能和解尽量和解,不行就让他们去诉讼吧。”

律师说法

有权要求退还货款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姚志斗律师。首先对于双方的协定,他表示,李女士与超市老板签订书面租赁合同,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法规合法有效,应根据合同约定履行权利义务。李女士承租超市摊位经营,应按期支付租金,超市方应按合同约定按期结算应付账款,如若因收费系统原因不能自动识别,但可以人工收费,也就是说并不实质影响双方合同履行。

这些货款可以要回来吗?姚志斗表示,如果李女士主张货款,须拿出进货方面的货品账目与超市老板进行核对,如果超市是只有李女士出售生鲜类食品,是不与超市其他食品混淆,根据电脑端部分应该可以对比出来,包括之前每日的经营流水也会有数额参考。“如果超市老板拒不履行相关义务造成违约,李女士有权要求退还货款、解除合同,对于造成损失部分可主张赔偿。”

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