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图书馆60岁啦! 线上线下邀你共赴“生日宴”
长沙图书馆60岁啦! 线上线下邀你共赴“生日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23 点击:

三大智慧服务一览表。

14项阅读主题活动一览表。

六十载风雨兼程,一甲子岁月生辉。红网时刻记者今天从长沙图书馆获悉,在60岁“生日”来临之际,该馆为回馈读者,近期将上线三大智慧服务,推出14项阅读主题活动,线上线下,丰富多元,阅达全城。

馆庆期间,长沙图书馆将陆续推出借阅额度升级、免逾期费、免押金办证、图书到家等便民惠民服务。其中,从12月15日起,读者在一个月内归还超期图书、期刊、光碟均可免除逾期滞纳金。12月27日15:00-20:00,每位读者凭读者证来馆实名认证后可借阅60册书,借书日期长达60天(不可续借),借满60册的读者有机会免费领取长沙图书馆60周年馆庆纪念品。云锦飞书网借服务12月21日上线,读者手机下单即可坐等图书快递到家,或者选择前往就近分馆(服务点)预约取书。

同时,长沙图书馆还推出了读演奇妙夜、云锦传福、童书盲盒拆拆乐、书中寻宝、主题展览等十多项文化活动。

长沙图书馆联合漫娱图书即将推出本地首个最大规模的剧本阅读解谜体验活动。该活动基于时下火爆的“剧本杀”游戏开展,通过多人阅读互动让大家能自由演绎各类主题剧本图书中不同人物角色,通过推理和解谜体验另一段人生。

12月27日当天,读演奇妙夜之VR数字阅读大冒险将首发由大猫科技开发的《穿越长图,链接古今》VR数字阅读大冒险体验内容。活动依托虚拟现实技术让读者从长沙人文馆阅读一本地方文献开始,“穿越”古今了解黑石号与铜官陶瓷的前世今生。《吹牛大王》《再见,小背心》《扁鹊治病》分龄绘本剧也将在青少年绘本剧上演。读者还可以在自科文献借阅室、儿童借阅室、新开5家地铁自助图书馆借书赢奖品。

即将于12月27日举行的馆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将发布2020年长沙图书馆总分馆阅读报告,长沙人的借阅概况、读者画像、阅读偏好等内容即将揭晓。

长沙图书馆于1960年建馆,历经青少年宫、中山亭、工人文化宫、定王台等地,至2015年落址新河三角洲。1980年代,长沙图书馆便深入城区开设方便书社,走进农村建立万册图书馆;2010年启动长沙图书馆总分馆制,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管理”建设理念,目前已建设130个总分馆,36个自助图书馆,93个流动图书车服务点,12个地铁图书馆,为全民构建起“十分钟公共阅读圈”。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