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小区给业主发38.5万红包!每户最多能拿1.8万
长沙一小区给业主发38.5万红包!每户最多能拿1.8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0 点击:

好羡慕!
长沙这个小区
给业主发38.5红包!
每平米3元!800余户都有份!
最多领到了1.8万元
点击观看视频
↓↓↓
芒果都市长沙一小区给业主发38.5万红包!每户最多能拿1.8万视频号
这……钱从哪里来的?
电梯广告收入、小区摆摊收入、外坪停车收入
2018年小区实施自管至今变化喜人
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继续往下看

图片


- 1 -
长沙星蓝湾小区发“收益红包”
核查身份证及房产证
共收益结余 按住房面积发红包
每平米3元 800余户共发38.5万
1月9日上午,长沙岳麓区星蓝湾小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因为小区的业委会决定将公共收益的结余,以红包的形式发放给整个小区的800多户业主。
在星蓝湾小区服务中心的办公室里,十多名业主正排着队有序等待,只要携带身份证和房产证,就能从业委会领取公共收益结余发放的红包。

工作人员:九点开始的,现在都开始排队了。只要带房产证和身份证就可以,审核一下业主的身份。

据了解,本次发放给全体业主的红包,全部来自于小区公共收益的部分结余,总计金额38.5万元。不同于其他小区按照户头发放,星蓝湾采取的是按照住户面积计算红包金额,每平米3元,房屋面积越大,红包就越大最少的有153元最多有1.8万元。

在筹划这次公共收益结余发放红包的活动时,小区业委会也广泛听取了业主的建议,最终确定了这样的方案。

业主:我觉得这样算挺好的啊,合理,每个人交物业费不一样,贡献不同,像我小面积能拿几百不错了,最多的有一万多的。

- 2 -
电梯广告、外坪停车等
公共收益收支公开透明
部分公共收益留存用于维护改造
“隐秘的角落”悄然改变
公共收益使用遵循民意
记者了解到,星蓝湾小区于2006年建设完成,共7栋住宅总计800余户,将部分公共收益拿出来给全体业主分享,还是十多年来的头一次。而小区自从2018年8月开始实施自管以来,除了对公共收益定期公示外,还解决了诸多老大难的问题。
本次小区发放红包所使用的38.5万元全部来自于小区的部分公共收益。

小区业委会 发言人吴运斗:公共收益主要有三个方面,来自于电梯内的广告收入,小区的摆摊收入,还有外坪的停车收入。这些收入我们都是完全公开透明的,在这里有公示业委会的财务情况,还有物业是我们业主自行成立的,他们也是半年公示一次。

业委会方面表示,除了部分公共收益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剩余的收益将用于小区的日常维护和改造之中。


在业主们看来,小区从2018年8月实施自管以来,的确发生了诸多变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绿化、监控等方面的改善,还有很多“隐秘的角落”悄然发生变化后,守护着居民的安全。

图片

物业工作人员:这是刚刚换的 消防水泵,毕竟那么多年了,刚刚做完维护保养。这边是接消防管,这边是接喷淋。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消防设施,都不容忽视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