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20岁小伙“求职”变“培训” 稀里糊涂背负万元“分期培训费”
长沙20岁小伙“求职”变“培训” 稀里糊涂背负万元“分期培训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去年10月底,长沙的20岁小伙小叶在58同城网上投递了一份简历,不久后,他就收到了一家网络公司打来的电话,称可以提供一份月薪4000-6000元的工作。可没想到的是,赶来公司面试后,职场经验不足的他稀里糊涂地签下了一份培训协议,甚至在网络平台上背负了一笔13800元的学费分期。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叶今年20岁,初入社会的他一直憧憬着找到一份收入可观、稳定的工作,在58同城上投递了简历后,这家名叫湖南铎特通信的公司主动与小叶取得了联系。

小叶:这是他们的公司的人事,他说这个岗位是做通信技术员,做网络优化的。他说前一个月是实习期,会有4000-6000的底薪,还有五险、住宿那些。我就是看到这个才心动的。

记者查看聊天记录发现,对于后续小叶来到公司后,要经历的一系列培训,这名公司人事只字未提。在对方的安排下,小叶来到这家公司后顺利地通过了面试。

小叶:面试的时候就问了一些我个人的问题,家里情况,是不是刚毕业那些,面试之后,当天就让我签了一份合同,他们就告诉我是要工作之后慢慢还的一笔钱,是工作人员拿着我的手机操作的。

根据这份双方签订的《培训协议》,小叶进行的“岗前培训”为期大约2个月,需要交纳13800元的培训费用,这笔费用将在今年2月以后由小叶通过第三方平台“帮帮网”分12期逐月返还。在进行了大约一个月的培训后,小叶的母亲发现了情况不对劲。

在对方的层层引导下,小叶不知不觉就离自己求职的初衷越来越远。而更让小叶和家人担心的是,在“帮帮平台”上显示的13800元的分期培训费。按照双方协议,从今年2月开始,小叶就要开始逐月偿还这笔分期培训费了,他希望尽快找到湖南铎特通信公司协商解除协议,并取消这笔分期培训费。

在小叶的手机中打开“帮帮服务中心”的小程序,可以看到他在湖南铎特通信的这笔分期订单。

记者:账单上显示,月付方案为3+12期,信用押金276元,服务费2484元,也就是13800元的培训费,总共需要付款16284元,从今年2月28号开始,每月需在平台上付款1357元。

为了进一步协调此事,1月11日记者陪同小叶和小叶的母亲一同来到了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华侨国际大厦的湖南铎特通信公司。

图片

(工作人员回避镜头,不愿做出解释)

11日中午,公司办公室内仅有3名工作人员在岗,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公司的一名负责人电话。

图片

湖南铎特通信公司 相关负责人:我们都没有收他的一分钱,他非说我们收了他的钱。这个事情很简单,你让他把收钱的记录找出来。

记者:当时,他说是工作人员拿着他手机操作的啊。

相关负责人:他自己申请的,都是成年人。

记者查询帮帮助学的客服后了解到,这个平台是做契约交易服务保障的平台,不垫资,不放款,但是用户长期不处理分期会影响到个人信用,也就是这个平台相当于一个担保方,小叶实际的培训费用属于分期付款。

图片

对于前期声称“招聘”,后期又变成“培训”,这名公司负责人又会作何解释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双方仍在就取消分期培训费的问题进行协商。对此律师提醒,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应谨慎区分用人单位与培训机构,如果遇到培训机构打着“招聘”的幌子进行“招生”,应当谨慎对待,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