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的一名“时间管理大师”一年诈骗44名女网友 骗得192万元
长沙的一名“时间管理大师”一年诈骗44名女网友 骗得192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时间管理大师”一年诈骗44名女网友

通过20多个社交账号全国撒网,骗得192万元,获刑13年

如果给你一年时间,你能交到几个朋友,那种放心把钱交给对方的朋友。

长沙的一名“时间管理大师”李某毫用一年的时间就认识了44名这样的异性“好友”,而这些“好友”给了他近200万元。

1月13日,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获悉,男子李某毫以“帮忙刷单”等形式骗取来自吉林、深圳、贵州、长沙等地44名女性财物192万余元,岳麓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李某毫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骗走近200万元,被抓时仅剩3万余元

2019年5月至2020年5月,被告人李某毫通过网上黑灰产业链购买大量SOUL社交账号,利用这些账号在平台内随机匹配女性并与她们闲聊。在取得她们信任后,李某毫与对方添加微信好友,以“帮忙刷单”“做账走流水”“帮忙套现”返利为由,采用修改支付宝网页源代码的方式制作虚假的转账记录,骗取被害人财物共192万余元,这些钱多用于赌博。

李某毫交代,他拥有20多个微信、QQ、SOUL账号,“都是我专门购买用来实施诈骗的”。李某毫供述,他不仅仅有很多社交账号,银行账号也不少,“十来个账户,对公、对私的都有,主要用于赌博网站的当日充值和诈骗收款”。

“我自己好赌,全输光了。”这也是他2020年6月被公安机关抓获时,仅能退还其中一名被害人3万余元的原因。

先截图“验资”看实力,不够就网贷

内蒙古女孩小王在长沙上大学,在SOUL上认识了李某毫,李某毫对她说帮忙刷单就给报酬,小王答应帮忙。“她还是个学生,没有很多积蓄,所以我告诉她,要她从京东金融APP、美团APP、招联金融这些贷款APP上借款然后再转给我。”李某毫说,就小王这单,他就赚了两万多元。

他选择下手对象一般会先加微信,取得信任后让对方截图给他看花呗、借呗额度等等。“算是‘验资’吧,主要是看实力,我还教过别人这个方法。”李某毫供述说,他通过这样的方式从深圳一名女学生那骗了好几万元,“都是各种借贷和花呗套现的”。

一年的时间受害者达到了44人,而且遍布全国各地,李某毫基本上都是通过社交软件和对方联系。长沙的小郭应该算是例外,她是被骗者中为数不多见过李某毫的。

“见面前我们在网上聊过,当时我很想看《哪吒之魔童降世》,还发了朋友圈,他看到后说他也很想看并第一时间来找我。”小郭说,因为线上聊得来,又一起看过电影,于是她对对方提到的兼职深信不疑,结果被骗了20余万元。法院认可了检察机关的全部指控,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毫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对于李某毫诈骗所得法院也责令其退回。

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