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多条道路增设彩色反光斑马线 照亮都市夜归人
长沙多条道路增设彩色反光斑马线 照亮都市夜归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1月13日,长沙东风路,过街斑马线换成了醒目反光的彩色斑马线,斑马线旁还加装了照明灯,照亮夜归人的回家路。

绿树成荫的长沙东风路是不少市民最爱经过的一条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样浓密的树木,到了晚上会挡住不少路灯的光,为夜晚出行的市民带来不便。

近段时间,这条路上好几条过街斑马线悄然换成了醒目反光的彩色斑马线,斑马线旁一盏比其他路灯低矮许多的照明灯,照亮夜归人的回家路。“被看见,才安全”的交通安全理念在一盏灯里得到实现。

给斑马线“补光”,老人过街不慌

“我每天早晚出来锻炼,晚上车比较多,早上虽然车少,但是速度比较快,尤其是天蒙蒙亮的时候,我们老年人过马路特别担心。”1月13日晚7时许,长沙东风路上,正从烈士公园锻炼出来的许爹爹说。他家住留芳岭,多年来坚持锻炼,“除了下雪和结冰的时候怕摔跤,其他时候每天都来。”许爹爹发现,东风路好几个路口的斑马线都从白色换成了反光的彩色,而最让他满意的是,斑马线旁边还特地有一盏灯亮起。

“我们老年人过马路慢,都喜欢穿深色的衣服,加上这边树太多,光线不好,每次过马路都要找人结个伴,让司机能看到我们。”许爹爹说,新增彩色的斑马线和这盏灯让他心安不少,“我们走路看得清,司机也看得见斑马线上有人,给这个创意点个赞!”

记者从东风路营盘路口一路往北,直到东风路高架前,一路7条彩色斑马线,每一条都配上了补光灯。这些斑马线中,有的是红白的彩色斑马线,有的是红白蓝的立体彩色斑马线,都能反射光线,在夜间醒目。

增加行人被车辆看到的机会

2020年,开福交警从多方面分析近三年辖区亡人交通事故案例,消除交通隐患。在分析东风路相关情况时,行人过马路如何能被看见成为讨论热点,给斑马线“补光”这个提议很快得到认可。

大队安宣中队民警陈正祥介绍,东风路树多路窄,省博物馆、烈士公园均在这条路上,平时行人、非机动车多,到了晚间,由于树木遮挡,部分路段光线较暗,安全隐患大。在此次安全隐患区域设施完善中,斑马线换成了符合国标的反光彩色斑马线,增设了不影响行车的照明设备以及爆闪灯、提示标志,让驾驶员在远距离外就能看到行人,减少事故发生。“增加行人和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被其他车辆看见的机会,被看见,才安全。”陈正祥说。

记者了解到,彩色斑马线一共增设了21处,除了东风路,还有芙蓉北路、福元西路、湘春路省妇幼、清水塘二小路段、车站路、黄兴路潮宗街路口等地。同时,此次设施完善也在一些光线较暗处加强照明设施,如福元路洪山桥派出所路段、湘江路银盆岭桥下人行横道路段、芙蓉路福城路口人行横道路段、东二环洪山桥路段等。

延伸

长沙将推广发光斑马线

记者从长沙交警了解到,长沙特殊的斑马线不少。除了彩色斑马线,全市还有58条爱心斑马线分布在各学校路段,潇湘路溁湾路口还有全市唯一的发光斑马线。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发光斑马线也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今年,长沙交警将继续对全市交通设施进行进一步完善,人车流量大的五一商圈周边将在近期迎来交通设施升级提质。

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