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城区37座桥梁排水管集体“疗伤” 力争春节前完成
长沙城区37座桥梁排水管集体“疗伤” 力争春节前完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1-12 点击:

  昨日,市住建委路桥处的工作人员正在修复新开铺高架桥破损的落水管。

  昨日,市住建委路桥处启动城区37座桥梁排水管专项整治工程,计划在45天时间内,对相关桥梁已经损坏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排水管进行彻底修复,全部工程力争春节前完成。路桥处负责人请市民共同监督,如果发现人为损坏桥梁排水管,请及时拨打88804110举报。

  【范围】

  37座桥梁需更换8860米排水管道

  从高架桥下经过,却冷不丁被“从天而降”的污水溅落一身——不少市民都曾被桥上破损排水管滴落的污水“暗算”过。其实,桥梁排水管破损不仅影响外观整洁,还影响桥梁的耐久性和使用寿命。据市住建委路桥处负责人介绍,桥梁排水除了靠桥面自身的坡度以外,雨水主要还是从泄水孔流至落水管排出,如果落水管堵塞或破损,将导致雨水从桥梁伸缩缝、防撞墙边缘等薄弱环节排出,有可能腐蚀桥梁结构,对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也有一定的影响。以四方坪立交桥为例,桥上部分落水管已经脱落,原有排水管网的地方露出拳头大小的空缺,下雨时,雨水从这里流出,滴落在桥下车道上,给经过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不便。

  市住建委路桥处对城区二环线及二环线以内的桥梁排水系统安全隐患进行了摸底调查,此次将对波隆立交桥、猴子石大桥、四方坪立交桥等37座城区主干道桥梁已经损坏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排水管进行彻底修复,对已经腐蚀、破损、脱落的8860米排水管道全部进行更换。

  【施工】

  白天尽量不占用车道

  本次桥梁排水管网整治施工属高空作业,现场将采用搭建固定式脚手架和移动式脚手架的方式施工。此次施工范围广、面积大、时间紧,施工单位表示,将根据天气和车流量等因素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不占用车道,如果一定需要占用车道时,将会安排在车流量较小的晚间进行施工,请市民经过时提前留意。

  该负责人表示,桥梁落水管网破损除了正常老化和消耗外,人为破坏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市住建委路桥处将进一步加大对桥梁排水管网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如发现人为损坏桥梁落水管的情况,将依据《长沙市城市桥梁隧道安全管理条例》对破坏桥梁设施安全的行为进行处罚,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监督。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