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西子花苑小区拖把“从天而降” 奔驰车被砸损!后挡风玻璃被砸碎、部分漆面严重受损
长沙西子花苑小区拖把“从天而降” 奔驰车被砸损!后挡风玻璃被砸碎、部分漆面严重受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7 点击:

- 1 -

自家车位停车一天

后挡风玻璃被砸碎

民警现场调查

竟是拖把“肇事”

姚女士居住在长沙西子花苑小区,本周一,她像往常一样驾车回家,将爱车停放在小区内自家的车位上。不料,当第二天她再次来到自己的车位面前时,却发现自己的白色奔驰轿车,后挡风玻璃及部分漆面严重受损。观察现场后,她怀疑,车子被砸很可能是高空抛物所致。

图片

昨天上午,姚女士的这台白色奔驰轿车依旧原封不动地停放在自家的车位上。因为后挡风玻璃和漆面被砸坏,姚女士可能面临上万元的维修费用。


本周一早上九点左右,姚女士驾驶着这台车回到小区,将车停好后便回到了家。此后的一整天,她没有再移动自己的车辆,直到第二天早上,她才发现自己的车被砸了。

姚女士:因为现场没有发现其它物体,就只有这个拖把,当时警察来了之后他们也认定了。

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后,基本确定了肇事的就是这从天而降的拖把。

事情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立案展开了调查,小区物业也安排了人员对相邻住户进行了走访摸排,可是至今没有找到这紫色拖把的主人。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该区域内并没有安装朝天摄像头,这也增大了查找相关责任人的难度。而附近的邻居告诉记者,高空抛物的事情在小区内并非第一次发生。

- 2 -

事发后物业现场排查

未发现具体侵权人

持续宣传高空抛物危害性

考虑增设朝天摄像头 

由于小区内没有安装朝天摄像头,一定程度上给追查责任人带来了困难。而对于当事人姚女士来说,究竟有什么办法可以挽回损失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西子花苑小区的物业办公室。

物业方面表示,高空抛物的确是小区里存在的一个重大隐患,他们也曾接到过多名业主类似问题的反馈。但由于老旧小区监控系统的局限性,要从根本上杜绝高空抛物,存在较大的难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区的物业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考虑在小区内加装部分朝天摄像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