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贴春联 城中老巷挂灯笼!浓浓年味
长沙地铁贴春联 城中老巷挂灯笼!浓浓年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01 点击:

当楼下超市响起刘德华的歌声时,大家脑子里叫做“年”的那根弦,是不是猛地一下绷紧了?


图片


“就地过年”以来,春节的氛围变得有些不太真实。不过,当贺岁神曲一响起,简直就是魔鬼的召唤,洗脑的旋律时时萦绕在耳畔,年的气氛也就近了。


家家户户也都忙了起来,院子中、屋檐下,挂起一排排粉光脂艳、油香绕梁的腊味,堪称长沙街头“最美味的风景”:肢体舒展的腊鸭,色泽油润的腊肉,红亮喜人的腊肠,金黄透明的腊鱼,总能带给人安定的踏实感。


图片


长沙地铁也不甘示弱,贴上了春联:



据了解,长沙地铁还邀请了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提前为乘客书写春联,采用盲盒机方式进行免费派发。乘客在五一广场站3A口处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互动,就有机会领取包含书法家手写版春联/印刷版春联、福字、红包、发夹的牛年新年礼盒。


黄兴路广场旁的东白果园巷,宁静古朴的小巷子里挂满了红灯笼,乍一看去红红火火,颇有过年时的热闹气氛。



对于大家关心的“春节假期玩什么”的问题,政策面已有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到,“低风险地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体育场等公共活动空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保障开放时间,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


这意味着留守在长沙也照样能有年味。长沙各大潮流打卡地集结亮相,共同打造长沙最时尚最年轻最好玩的“芒果城”。


长沙图书馆也安排了不少颇有春节氛围的活动,听非遗传人讲授年画历史知识,观滩头年画亦雅亦拙作品,体验滩头年画印刷、手绘、上色流程。


图片


你还发现了长沙有哪些

充满年味的特色元素吗?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