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安置小区KTV噪音扰民 多部门监管却无从下手
长沙安置小区KTV噪音扰民 多部门监管却无从下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3-26 点击:

小区KTV声音大,营业时间长,让不少居民头疼。

(小区KTV声音大,营业时间长,让不少居民头疼。)

  KTV唱歌本是一件娱乐消遣之事,而开在小区的KTV噪音,着实也让不少人头疼。最近,长沙市民廖嗲就向红网记者反映,因为小区里KTV声音太大,营业到深夜,让他寝食难安。

  小区KTV分贝高 居民难安眠

  “白天唱,晚上也唱,吵得人睡不着……”说起开在小区的KTV,78岁老人廖嗲就很恼火,白天营业,中午休息时间也不消停,晚上经常是唱到十一二点……

  “中午别想睡,晚上睡不好。”廖嗲说,因为KTV太吵的原因,与他同住一个小区的几位老人,甚至搬走,选择和子女一起住。

  廖嗲住在金地华园小区,他所说的KTV是在与小区仅一墙之隔的桔香鑫城小区。站在廖嗲家里客厅,正好可以望到桔香鑫城小区“群英汇唱”KTV,因为歌声太过“响亮”,廖嗲家里一般都不开靠近这边的窗户。

  两个小区虽然隔墙相望,但廖嗲认为,因为不在一个小区,这件事处理起来很麻烦。KTV营业两年时间,他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小区物业又和桔香鑫城小区物业反映,但是丝毫没有任何改变,KTV依旧照常营业。

  没有隔音设备 仅靠“关门”营业

  23日中午一点多钟,记者来到桔园社区桔香鑫城小区,在小区停车场附近门面,找到这家“群英汇唱”KTV。隔着十几米外就隐约听到歌声,越走近,歌声越发清晰。

  “群英汇唱”KTV门面并不大,大门紧闭,门上挂着“正在营业”提示牌。里面客人正在纵情高歌,还有两位客人坐在外面喝茶晒太阳,兴致来了就进去唱两首。隔一会,老板娘从KTV走出来招呼外面两位客人,热情的询问要点哪首歌。

  而当记者询问,为何中午休息时间还在营业,老板娘轻描淡写地回答:“是下午开始营业的”。对于晚上营业到凌晨,老板娘矢口否认,“平常都是在11点半就关门了。”当记者再次询问是否有隔音设备时,老板娘却认为,小歌厅不能和豪华大歌厅比,关着门注意点就行。

  “九龙治水” KTV噪音扰民难破题

  如何化解噪音扰民,记者首先来到桔园社区居委会。对小区KTV扰民一事,一位李姓工作人员也表示很无奈,“我们居委会没有执法权,只能上门劝说,情况严重的就向街道城管反映或者向上级部门反映。”

  同时,这位李姓工作人员也向记者吐槽,居委会楼下也是一家KTV,同样饱受其苦。“我们在向他们进行劝说之后,情况稍有所好转,但我们没有权利取缔。”

  同时,记者又走访长沙市文化部门。一位负责人透露,针对KTV扰民的投诉他们也时有接到,由于现在大多数小KTV大部分都是无证营业,也就是没有获得文化部门审批资质。“从解决就业和业主谋生考虑,我们文化局对这种KTV营业的业主只能教育,并没有执法权,其中一些遭居民投诉较多的KTV会下限期整改通知。”

  该负责人也表示,安置小区内KTV这方面尤其明显,大部分是没有得到文化和消防部门的许可,超范围经营情况较普遍,即工商营业执照上是茶座但是实际经营的是KTV。

  针对KTV噪音扰民的问题,文化执法机关称,对于无证的KTV他们无法延伸监管半径,那么环保部门对这个突出的噪音污染问题是否有破解之道?

  “这块投诉确实不少,在整顿KTV扰民方面来看,我们联合工商、文化、消防等几个部门去执法效果会比较明显。平时接到投诉,我们环保会派出执法人员去现场取证,即使发现有问题,我们对KTV也只能下限期整改通知。”一位环保局负责人如是回应,难以固定证据和没有取缔KTV的权利都是他们执法中常碰到的难题。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