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五一商圈惊现天价水果捞 猛加酸奶、故意压称
长沙五一商圈惊现天价水果捞 猛加酸奶、故意压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1 点击:

近日,有市民爆料

长沙五一商圈有商家设天价水果捞骗局

不仅价格上玩起“斤两游戏”

还猛加酸奶,与水果混称

故意压秤提价

一份普通水果捞价格达上百元

那么,商家究竟玩起了什么套路?

消费者该如何避坑呢?

图片

- 1 -

诱人水果捞市场火热

女子爆料五一商圈天价水果捞

一份高达上百元

商贩后厨添加酸奶

水果与配料混称

水果捞本是一种水果加酸奶制作而成的即食食品,凭借色彩缤纷的外观与绵密复合的口感,备受年轻人的喜爱。

大部分消费者认为,一份普通分量的水果捞正常价格在十几元上下。

但近日,一位来长旅游的女士却爆料,在长沙坡子街一小吃城买了一份水果捞,竟然花了上百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挑好水果后,商家建议她添加酸奶,表示可以提高水果口感味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几片水果加上酸奶,总重量达到了4.5斤,而113元的总价让该女士有种上当的感觉。

那么,此类售卖现象是否普遍呢?为此,记者前往长沙五一商圈进行了调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果不其然,在当事人爆料的庙街小吃城里,记者就遇到了刚购买水果捞的消费者。而谈及价格,直呼“贵到不行”。

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了该水果捞门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记者选了一片哈密瓜、一片西瓜、半个黄桃后,商家同样建议记者添加酸奶或椰奶,表示之后与水果一起称重。

记者注意到,该商贩并未当着顾客面添加酸奶,而是拿到后厨操作,加多加少,消费者完全看不到,随后端出成品水果捞直接上秤称重。而上秤后的价格,也让记者吃了一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2 -

3斤水果捞加半斤酸奶

水果捞标价50克2.5元

水果切块大易拿多

商家掌握酸奶分量

顾客无法看到添加过程

记者将水果与酸奶分开称重发现,总重量为3斤的水果捞,商贩竟加了半斤的酸奶。

图片
图片

如此可见,在记者明确要求少加酸奶的情况下,该商贩仍加了半斤酸奶。

记者周边走访发现,此类现象在五一商圈的水果捞市场非常普遍,不少消费者在水果加工后才知道实际重量,由于无法退货只能付款购买,吃了哑巴亏。

此种套路屡见不鲜,已经成为长沙五一商圈部分水果捞商贩的惯用手段。

图片

这家水果捞门店名为“绵绵鲜果汇”,位于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太傅殿小吃城内。面前这位女士购买了一份水果捞,总共花费了150元。

图片图片
图片
记者走访长沙黄兴路步行街、坡子街、太平街等地十多家水果捞店,发现猫腻出在了标价上。
这些店铺虽然都标明了价格,但大多计价单位并不是千克、斤,而多是2.5元每50克。对重量不敏感的消费者来说,很容易混淆。
此外,供顾客选择的水果大多切块较大,稍不留意重量就会超出预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商家都在后台加酸奶,具体添加过程消费者无法看到,而往往在称重之后,才得知真正价格。

而此时水果已经被加工完成,面对高额总价,消费者也只能掏腰包付款,吃了哑巴亏。

图片

记者走访长沙五一商圈外其它水果捞门店,发现价格大多在10元左右一斤,在不少自助水果捞店,商家直接将添加酸奶的权利交给消费者,店员只负责称重。

图片
图片
图片
- 3 -
水果捞“斤两游戏”误导消费者
比同地段水果价高3倍

水果捞加盟商透露

门店利润70%到80%

这家水果捞门店名为“鲜果切”,位于长沙太平街。芒果、哈密瓜、菠萝三样水果记者各选了一块,价格就到了91元。随后,记者又加了一块西瓜。

图片

可见一小块西瓜若以此方式售卖,价格便高达20多元。

那么,水果捞的水果按照市场价到底值多少钱?

为此,记者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附近的沃尔玛超市进行了价格比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一瓶1千克品牌酸奶价格也大多在12元左右浮动。为了解实际制作成本,记者购买了1千克品牌酸奶,以及西瓜、芒果、菠萝、哈密瓜等水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保证数据准确,记者对所有水果进行去皮、切块后,再进行称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3元的水果加酸奶,如果以2.5元每50克的价格售出,总售价可达175元,翻了将近三倍。
此外,记者以加盟为由联系了五一商圈一水果捞商贩,据她透露,去除所有成本,利润仍高达7成以上。

图片

目前,记者已联合长沙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以上消费问题进行查处,具体情况,请关注明晚真相大追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