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图书馆清明假期开展20余场活动 吸引近两万人入馆
长沙图书馆清明假期开展20余场活动 吸引近两万人入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6 点击:

清明假期三天,长沙图书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敬先烈 传精神”为主题举办了20余场活动。

副本

活动现场。

记者今天从长沙图书馆获悉,清明假期三天,长沙图书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敬先烈 传精神”为主题举办了20余场活动,通过书法、绘画、绘本阅读、主题讲座等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吸引了近两万人入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清明节的由来吗?”长沙图书馆“敬先烈 传精神”主题书画创作活动的现场,大卫美术教育的志愿者老师们从晋文公和介子推的典故讲起,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清明节传统节日课程。在孩子们笔下,值得人们铭记的先烈既有古往今来为国家献身的先驱贤人,也有和平年代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工作人员介绍,孩子们的现场作品将投稿参加长沙图书馆与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及旗下《花火》《小溪流》杂志联合推出的“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创意书画文大赛。

长沙图书馆故事驿站三点钟的活动现场,Angle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述《董存瑞炸碉堡》。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故事,时不时发出感叹声。故事城堡中,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故事首艺人刘媛老师讲述中国原创绘本故事《奶奶的宝宝》。这本书从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一个有关生死的真实故事,祖孙两代互相用温暖的陪伴对抗人生中的困难。另外,在小蜜蜂图书馆携手湖南大学彩虹助学志愿者团队开展的“桃李四月 属意清明”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清明节传统,制作手绘风筝……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承载着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沙图书馆副馆长张军介绍,长沙图书馆总分馆落实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开放要求,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传递蕴含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中的生死文化,倡导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精神。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