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三人粉店争风扇大打出手 结果两人进了医院
长沙三人粉店争风扇大打出手 结果两人进了医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16 点击:

b2.jpg

7月15日,天心区成仁街,十多平米的粉店里一台电风扇在不停地转着。图/潇湘晨报记者张迪

  “电扇本来是公共的,为了小事打架不值得。”7月15日,天心区成仁街众味面粉店,老板感慨道,本来只是一件要求电扇摇头的小事,没想口角升级双方大打出手,最终酿成了大祸。

  原来是14日中午,两名男子在吃东西,电扇呼呼直吹,后来进来一名男子,提出让风扇转头一起吹,却遭到对方拒绝。于是双方发生口角。随后口角演变成打架。一男子掏出刀将人刺伤,受伤者试图阻止两人离开,捡起一块案板,将其中一男子击伤。目前受伤者均在医院接受治疗。

  起因 吃饭太热提议一起吹电扇

  7月15日中午,粉店老板胡先生正在切菜。这家面积十多平米的粉店里,摆放着三张简易桌子,一台电视和一台落地扇。

  胡老板说,7月14日中午12点半,室外气温接近37℃,张小平和朋友坐在店内靠墙位置,两人吃着盖码饭,风扇呼呼直吹,这时进来一名男子周某。

  “周姓男子说要让电扇转头,张小平不同意。”胡老板说,两人发生了争执,谁知与张小平同行的男子掏出一把刀,直接捅了周某。

  胡老板说,当时周某并没动手,他准备打电话报警,另外两人就准备走。周某上前追,不让他们走,说要等警察来。“他们出了店门,受伤男子一直拉着。”

  胡老板说,在不远处的蔬菜店,双方又发生了争吵,受伤男子拿起店里钉鳝鱼的案板,拍在了张小平头上。

  胡老板说,原本是件小事,店里的落地扇是公共的,本来也可以转头,没想差点闹出人命。

  目击 店老板特意把刀收起来

  距离事发地约20米是一家蔬菜店,店老板唐女士说起事发经过,表示有些后怕。当天中午听到外面的争吵声,她出门看了看。当时外面有三名男子,其中一人腰部受伤,流了很多血。这名男子拉着另外两人,不准他们走。

  唐女士说,听到外面在争吵,她特意将肉摊上的刀收了起来,门口放着平时钉鳝鱼用的案板,刚用完洗好晾在外面。

  让人意外的是,争执中受伤男子拿起案板,击中了张小平头部,然后倒地一动不动。不久,派出所民警和120赶到现场。

  进展 两名伤者均在医院救治

  7月15日中午,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病床上张小平身上插满了管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学院街派出所两名民警正在病房门口值守。

  “患者属于重度颅脑损伤。”医院主治医师张帅说,病人现在已没有自主呼吸,只能靠机器维持,随时有生命危险。湖南省人民医院住院部泌尿科,被刺伤的周某躺在监护室,儿子小周正坐在病床守候。小周说,父亲的肾脏被刺伤,病情还在观察。

  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侦办当中,伤人者已被控制。

  提醒:天气炎热应合理宣泄情绪

  长沙秋实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心理专家丹妮认为,上述事件发生的原因,首先是这几人的负面情绪没有得到释放宣泄。其次,三个人可能没有本着尊重原则进行沟通。再次,惨剧的发生可能和炎热的天气有关。对此,丹妮建议,平时应合理地宣泄自己的情绪。学会换位思考、善解人意。发怒前,要冷静下来,避免做出过激举动。

  当事者

  吃低保,没固定工作

  张小平姐姐张运娥说,弟弟今年54岁,是一名单身汉,没有固定工作,平时靠吃低保。而对于拿刀伤人的朋友,她表示并不认识,“我弟弟在外面的朋友,我也不知道是谁。”

  “我弟弟怕热,很爱出汗。”张运娥说,弟弟日子过得清苦,平时也很本分,不可能惹事。弟弟家里也很简陋,连张照片也没找到。“不善言语,感觉很老实。”邻居黄师傅这么评价张小平。

  油漆工,为人很老实

  伤者周某的儿子小周说,14日他接到父亲电话,说他被人捅了,让他赶过去。等他赶到现场,父亲已经住进院了。

  “别人不招惹的话他肯定不会惹事。”小周说,父亲今年45岁,是岳阳平江人,平常为人很老实,现在在长沙做油漆工。

  对于记者来访,小周希望不要打扰父亲休息。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