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交警微信号缴罚款功能上线 可办车管业务等
长沙交警微信号缴罚款功能上线 可办车管业务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20 点击:

  7月20日,“长沙交警”微信服务号新功能正式上线,车驾管业务搬入手机微信,并成为全国首个实时便民办理交通违法处罚缴款的交警官方微信。市民只要在微信里关注“长沙交警”公众号,就可以随时办理车管业务、处理本地交通违法、查看城区实时路况、了解交通法规政策、查询交通管理业务。

  长沙交警支队处教科民警介绍,使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办理业务,需要同时满足三个要求:机动车是长沙车牌(湘A)、驾驶证发证机关为长沙(湘A)、交通违法地属于长沙。用户成功绑定相关信息后,长沙车主持长沙车管所核发的驾驶证,便可以立即处理长沙城区200元及以下非现场处罚业务。该功能也是全国第一家实现市民即时办理交通违法处罚,即时消除交通违法记录和记分的政务微信公众账号。

  业务办理方面,微信目前可以提供的功能有电子眼缴罚及车管业务、驾管业务功能。在用户进入长沙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后,按照要求输入相关资料信息,选择办理方式,刷付工本费和快递费,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驾驶证补换、有效期满换证、超龄换证(满60岁驾驶人换C证);机动车号牌、检验合格标志的补换,以及机动车联系方式的变更等业务。

  信息查询方面,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主要提供车辆违法、驾证扣分、违法代码、办事指南、实时路况(主要以图片形式,展示当前路口,长沙城区各电子监控路口的实时画面)。同时,微信还能进行驾证绑定、车辆绑定、在线维权等服务。

  交警提醒市民,由于平台升级,以前关注了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粉丝,需要取消后重新关注才可享受新的服务内容。如果在操作中遇到相关问题,请不要重复操作、重复缴罚款,将相关问题截图后通过微信发送给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即可,技术人员会及时进行处理。

  为了避免因为操作失误或技术原因导致处理交通违法时出现退款等问题,交警建议市民不晚于年检前7天进行办理。微信缴费的收据须前往长沙银行各网点进行打印。每天22时至次日凌晨3时为平台对账时间,将会停止对交通违法缴罚业务的办理。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