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条路改单行线破“堵” 今年8月试行!
长沙这条路改单行线破“堵” 今年8月试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4 点击:

暑假到了
来省儿童医院就医的孩子扎堆
加上停车位紧张
原本不宽敞的长沙梓园路更拥堵了
医院门口车辆排队几百米
加上过街行人
整条路几乎堵死

7月23日下午,湖南省儿童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治理听证会召开,多部门拟将梓园路设置为单行线,今年8月试行。

图片

现状:进医院车辆排队几百米

省儿童医院位于梓园路的林子冲路至劳动路中段,梓园路北连人民路,南接劳动路,是劳动路和人民路的重要分流道路。梓园路儿童医院段仅有10米宽,双向2条机动车道,2条非机动车道,道路交通需求旺盛,而道路空间资源有限,造成车辆通行缓慢,拥堵时有发生,特别是工作日早高峰时段,拥堵问题更加突出。

据统计,省儿童医院平均每天门诊量约5000人,每年7、8月份门诊人数达到峰值,特别是每年7月上中旬,门诊人数达到8000余人,医院300多个停车位远不能满足需求,医院南门高峰时期就诊车辆排队长达几百米,加之南门位置有大量行人过街,进入医院的机动车和行人存在冲突,导致南门路口人车交织、秩序混乱,严重阻碍了梓园路的双向通行。

此前,长沙公安交警会同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与雨花区政府、省儿童医院等现场踏勘、共同会商,拟近期试行梓园路单向通行。

7月23日下午,雨花区政府及长沙交警等多部门召开省儿童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治理听证会。听证会上重要的一项内容是把双向通行的梓园路改成单行路。周边单位代表、物业、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以及交通规划设计专家都在听证会上发言。

图片

虽然绕行距离增加,但节约时间

听证会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单行线方案,具体来说,是将梓园路的林子冲路至劳动路段设置为由北往南单行线(救护车、警车除外),与劳动路、芙蓉路、林子冲路形成顺时针单向循环,增设两组电子警察设备,加强日常管控。此外,同步将梓园路南往北通行的11路、143路公交调整至芙蓉路绕行

交警部门在梓园路林子冲路路口增设智能信号灯,并撤除林子冲路部分路段路侧停车位。此外,加强与区域内芙蓉路劳动路口的协调控制,就医高峰时段提高劳动路芙蓉东口信号灯放行效率,避免东口排队过长影响梓园路北往南车辆驶出。

预计单行试行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的全天24小时,如果效果明显、条件成熟后再确定是否长期实施。

以往开车从儿童医院路段通过可能要四、五十分钟,优化以后预计通过时间在10分钟以内。有居民代表关心,实施单行线可能会对周围居民有什么影响?工作人员介绍,对居民的影响主要是要绕行,增加了周围居民的绕行距离。比如,以前开车从劳动路进来就能直接回家,改单行线以后需要绕行芙蓉路、林子冲路、再进梓园路,绕行距离会有所增加,但是实行单行之后,道路通行效率会提高,居民回家用时反而会比较少。实施单行线后,全部都是右转弯,不用等信号灯,交警部门也会对周围的所有路口信号灯会进行调优,尽量减少汇入这个区域的车流量。

此外,公交线路也相应调整,对居民有一定影响,北往南方向公交车正常行驶,南往北方向可以在劳动路梓园路口下车,该公交站台距离儿童医院两百多米。

听证会将对居民是否同意单行的意见进行收集,如果市民有对于单行时间段、交通组织的意见,也可反馈到交警部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