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7家鹤立幼儿园无证经营 实习幼师曝黑幕
长沙7家鹤立幼儿园无证经营 实习幼师曝黑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31 点击:

b1.JPG

7月30日,桃花古潭小区鹤立幼儿园。

  幼儿园拖欠两个月工资,四处维权未果后,18岁的幼师卢新(化名)欲跳楼讨薪,被消防队员和民警救下。7月30日,卢新向潇湘晨报记者曝光了自己工作的“鹤立教育集团”旗下连锁幼儿园的黑幕:包括园长在内的6人均未签订劳动合同,4名幼师只有1人持证上岗。此外,“鹤立教育集团”在长沙的7家连锁幼儿园均没有办园、消防和卫生许可证。

  维权 连锁幼儿园拖欠员工工资

  卢新是“鹤立教育集团”旗下郑州鹤立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目前在毕业前实习阶段。去年,她被集团安排到长沙桃花古潭小区鹤立幼儿园实习。卢新说,每月16日是幼儿园发工资的时间,“可到了7月底,六七月的工资仍没有发。”

  幼儿园早在7月初就已放假,卢新为了讨薪,先后联系园长、集团财务总监、办公室,“没人出面解决”。

  7月28日下午5点10分,卢新爬到幼儿园5楼楼顶,欲跳楼讨薪,后被救下。此后2天内,鹤立教育集团陆续补发包括园长在内6人的工资。对于自己的跳楼举动,卢新说,自己来长沙实习1年半了,2个月工资虽然只有3200元,可拿不到工资就回不了河南老家,“手上没钱,没脸见父母。”她说,压力太大是一部分原因。

  举报 7家连锁幼儿园均无证

  卢新说,自己工作的幼儿园是鹤立教育集团在长沙的7家连锁幼儿园之一。除了拖欠工资外,幼儿园还存在一系列问题,“园区59名孩子由4名幼师负责教学,我和另外2个同校师妹都是实习生。”该幼儿园的幼师阳青梅也证实,她的3名同事都还是在校实习生,“都没有幼师资格证”。

  园长阳玲说,2013年7月她在该小区创办新起点幼儿园,“没有任何办学资质”。今年1月14日,阳玲与“鹤立教育集团”签订了“幼儿园转让协议”,幼儿园随后更名为“鹤立幼儿园”,双方约定阳玲继续担任园长,“园长、厨师和教师,6人都没签订劳动合同。”阳玲说。此外她表示,长沙7家鹤立幼儿园都没有办园、消防和卫生许可证,教育局也没有备案,“就是无证黑幼儿园”。

  现场 没有任何有效消防设施

  桃花古潭小区鹤立幼儿园位于该小区13栋。记者在现场看到,1至3单元1楼3套民房被改造成教室和休息区。园区外悬挂了一块招牌,整个幼儿园,除了墙上贴有“安全出口”的标识,没有其他消防设施。在教室一角,唯一的一个灭火器也已过期。

  家住时代家园小区的王娭毑说,6月北京一家鹤立幼儿园被曝光“幼师涉针扎幼童”,当时她就将孙女接回了家,“怕不安全。”至于幼儿园是无证经营,王娭毑表示并不知情,“早知道就不会送了。”

  市教育局:将对另外6家展开查处

  7月28日,雨花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组织人员对桃花古潭小区鹤立幼儿园进行检查,发现幼儿园无办学许可证,责令其立即停止招生和办学,7天内严格按照教育局的要求进行整改,并书面上报整改情况。

  30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将掌握到的情况反馈给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该处工作人员记录了“鹤立教育集团”在长沙的7家连锁幼儿园明确位置。晚上6点22分,该工作人员回电称,已将情况通报给各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前期将尽快对这些幼儿园进行摸排,查实无证经营后将进行查处。同时会根据调查情况,将约谈鹤立教育集团总部。

  鹤立教育集团回应

  7家幼儿园接手不久,各类许可证正在办理

  鹤立教育集团长沙学前部主任唐敏说,自1月起,集团在长沙陆续收购了7家民办幼儿园,除了天心区外,其他五区都覆盖了。她承认,7家幼儿园暂时都还没有取得各类办园许可证,“才接手不久,正在走程序办理中。”唐敏说,目前已向各区教育局备案,报批材料也在按要求收集中。

  对于实习生没有幼师资格证上岗教学,鹤立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财务总监朱喜才称,“现在马上放暑假,学校只有十多个学生,有一个有证的老师,不就够了吗?”然而,记者通过鹤立集团3至5月工资表发现,该幼儿园人最多时有59名学生,但领取工资的一直只有上述4名幼师。

  鹤立教育法人代表张鹤立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些实习教师经培训后到各地幼儿园实习,确实无相关幼师资质,“实习结束后她们会拿到毕业证,进而考取幼师资格证书。”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