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唐朝大厦126户业主买房12年发现大厦没验收
长沙唐朝大厦126户业主买房12年发现大厦没验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31 点击:

a5.jpg

7月30日,长沙市开福区唐朝大厦,业主覃清石出示民事反诉状和中国银行蔡锷支行关于撤销诉讼的相关文件。

  7月30日,长沙市开福区唐朝大厦,业主张岗指了指脑袋,“为了这个房子,白头发都出来了。”他介绍,2003年按揭买下房子后,一直没拿到房产证。最奇葩的是,去长沙市住建委一查,发现自己房子的备案信息却登记别人的名字。张岗说,和他一样,其他125户业主都没拿到房产证,有的业主的备案信息也不是本人。

  业主:买房12年不见房产证

  2006年是张岗一家住在唐朝大厦的第三年。“一直纳闷,怎么房产证还不下来。”于是他去长沙市住建委查询,结果让他大跌眼镜,自己房子的备案信息居然写着一个陌生名字。

  “我花钱买的房子怎么成别人的了。”张岗说,2006年他便开始停贷。他还查到,唐朝大厦竟然没有完成验收。“门牌号都有了,水电也通了,房子居然没有验收?等于这还是个在建工程。”

  张岗的停贷,使他成为被告。2006年,他和20多名业主一起被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蔡锷支行(以下称“蔡锷支行”)起诉。

  但张岗等业主认为银行也有问题。“贷款时银行肯定知道要贷给谁的,房子是不能同时卖给两个人的。”

  张岗回忆,购房时,自己被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带到了蔡锷支行,“然后他拿出了一个消费贷款合同给我签。”

  第一场官司银行方撤回了起诉。2006年,多名业主集体向长沙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裁决开发商湖南唐朝置业有限公司为业主办妥房屋所有权证。

  “虽然我们是房子的实际拥有者,但一直没有执行到位,最后开发商也注销了,它的法定代表人因别的案子被判了刑。”张岗说。

  今年7月30日,银行第二次起诉业主。开庭前,4名被告业主向法官提出反诉,并当场提交了反诉状,经过双方同意,该案将择期再审理。

  当天,张岗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唐朝大厦真实业主资料统计表”。表格显示,126户业主中,有23户业主姓名与备案情况不符合,房子业主信息与备案情况一致的只有51户,其余的要么只有业主姓名,要么只有备案信息。

  银行:贷款没收回也是受害者

  蔡锷支行业务管理部一名戴姓负责人表示,业主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贷款的基础就是要先签合同,更何况业主也还了好几年了,所以他们是知道有贷款这回事的。”

  他介绍,目前在唐朝大厦还有20多名业主是停贷的,共有500万的贷款没收回。此外,开发商也欠银行2000多万,目前还在处置。

  “所以说,我们也是受害者。”戴姓负责人说,银行也希望能与业主协商处理问题。

  对于一房多贷是否存在,戴姓负责人没有正面回答,只称“一两句话讲不清”。“一来我们通过法律途径打了官司,把业主信息搞准确了,二来也处理了当时工作失误的操作人员。”他说。

  蔡锷支行代理人北京长安律师事务所长沙分所律师杨昊表示,银行和业主的借款合同是真实合法有效的,“银行向借款人发放了贷款,作为借款人还贷,是应该履行的法定义务。”

  杨昊认为,造成不能办理产权证的因素在开发商,业主不能把开发商的问题作为不向银行还款的理由。

  部门:争取今年内把证办好

  7月30日下午,记者致电长沙市开福区房产办证遗留问题协调领导小组。一名李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获悉唐朝大厦的房产证遗留问题,将在问题逐步解决后发放房产证。

  “这个楼盘存在很多问题,如开发商跑路,一房多卖的现象,还有消防方面存在需要整改的问题,所以一直没做验收,所以连栋证都没办下来。”他说。

  他介绍,今年4月份,街道的摸底就结束了,且将相关资料收上来了,也找了国土和规划部门调取了资料,目前正在等回复。

  “我们已经着手处理了,这是今年的年度计划,将争取在今年内把它办好。”他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