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城北开展“三车”撒漏扬尘大整治
长沙城北开展“三车”撒漏扬尘大整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02 点击:

  目前正值长沙工地施工高峰期,开福区日前在城北开展渣土车、混凝土车和砂石车“三车”撒漏扬尘集中整治行动。据统计,7月份开福区城管执法部门共暂扣渣土车57台,罚款共计17.6万元。

  芙蓉北路是长沙城北重要的出城要道。记者当晚10时30分左右在芙蓉北路兴隆路口看到,仅一分钟时间内,就有13台渣土车、混凝土车通过。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殷建锋告诉记者,每晚经过芙蓉北路的渣土车、混凝土车和砂石车平均在2000台次以上。

  当晚11时许,一台牌照为湘AZ6070的渣土车在路口被执法人员拦下来。记者看到,该渣土车货厢后盖板露出一条约4厘米的缝隙。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由于该车后盖板与货厢厢体连接处的挂钩已损坏,导致无法密闭。“虽然缝隙看着不宽,但车辆运输途中震动会导致渣土撒漏污染道路,进而造成扬尘。”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将对该车进行暂扣,待其维修到位后才能继续上路。

  芙蓉北路兴隆路口往北七八百米的北二环,如今已成为老式渣土车辆运营的“绝对禁止线”。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各关卡执法人员未发现违规进入二环内运输的老式渣土车。

  除严查车辆源头撒漏污染外,开福区环卫部门还在每天20时至24时安排了3台洒水车对渣土运输线路开展雾化降尘,凌晨4时至7时安排27台洒水车对全区道路实行深度冲洗。

  据悉,从7月1日起,长沙已在二环线以内全面使用白绿色新型渣土车,老式渣土车及其他车辆不得在此区域内从事渣土、砂石运输活动。违规运行将按照无证运输从重处罚,最高可处5万元罚款。市民如发现老式渣土车违规运输渣土,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88665110进行举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