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弹词唱党史“传承非遗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
长沙弹词唱党史“传承非遗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2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长沙弹词唱党史》视频截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长沙弹词泰斗彭延坤的关门弟子、长沙弹词代表性传承人张明星,协同岳麓区坪塘社区工作人员方涛共同创作了大型系列党史故事作品集《长沙弹词唱党史》,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长沙弹词是目前唯一以“长沙”二字命名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一种乡土文化,其承载着几代长沙人浓郁的乡土情怀。上世纪20年代至80年代中期,在长沙的大街小巷、车站码头、茶楼饭馆,总能看到长沙弹词艺人“怀抱月琴,口吐圣贤”的身影。

“我是一名来自民间的草根弹词艺人,能够有今天的地位,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张明星介绍,长沙弹词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后曾一度濒临绝迹,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下,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他表示,作为长沙弹词的传承人,用长沙弹词的形式来讲述革命故事,歌颂党的光辉,既是荣幸更是责任。为此,张明星和方涛专门创作了《长沙弹词唱党史》。

《长沙弹词唱党史》一共40集,用长沙弹词的形式歌唱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该作品集将传承非遗文化和宣传党史故事相结合,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传统文化底蕴,通过可听、可看的党史宣讲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让老百姓都能听得进、听得懂。感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弹唱长沙”微信视频号观看这部作品。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