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20000余人次志愿者奔走在疫情一线
长沙岳麓20000余人次志愿者奔走在疫情一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7 点击:

他们当起义务宣传员,几句暖心的话语,便化解了居民群众面对疫情的恐慌;他们当起志愿守门员,无数次贴心提醒,守护着一方居民平安;他们当起爱心保障员,热心地捐赠,护卫着无数一线坚守者……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连日来,长沙市岳麓区精心组织,20000余人次志愿者陆续加入防疫队伍,在联防联控、防护宣传、政策解读、便民服务、防疫消杀、社区排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如今,志愿服务已然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义务宣传员筑牢疫情防控思想堡垒

“请市民朋友们戴好口罩,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长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来自银盆岭街道银双社区的志愿者杨继红拿着小喇叭领着志愿者们行走在大街小巷,用地道的长沙话助力疫情防控,不仅接地气、更贴近民心。

志愿者阎伟。

61岁的阎伟是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360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党员志愿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着疫情防控工作,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动员欧阳淑诚、陈立等姐妹花与她并肩作战。

顶着38度的高温,这一对“姐妹花”穿着“红马甲”,拎着一台大音响,举着一个小喇叭,她们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角角落落,协助社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

一花独放不是春,全民动员春满园。在楼栋单元张贴宣传通告、分发疫情防控小知识资料、推广普及微信群聊、视频聊天等信息化手段,采用抖音、微博等线上宣传……全区志愿者竭尽所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着力量。

志愿守门员,守护着一方居民平安

“请大家出示好自己的身份证,配合医生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按秩序进行核酸检测”。晚上9时,坪塘街道桐溪港社区龙熙台小区物业中心依旧灯火通明,排成“长龙”的居民们间隔一米线、戴着口罩有序地等待着核酸检测。

这一切的井然有序正源于一群系着红袖章、穿着红马甲、戴着志愿帽的党员志愿者们的努力。

在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文新辉与曹立伟这对“伉俪”组合,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文新辉是嘉顺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忙碌不停直至深夜,丈夫曹立伟则是一名专职“雷锋志愿者”。疫情反弹后,他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门岗志愿者。曹立伟每天顶着烈日坚守在嘉顺苑小区的门岗,量体温、查两码、提醒居民戴口罩,已然成为他的“固定动作”。

志愿者曹立伟。

在岳麓区,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望月湖街道湖东社区党员志愿者、“长沙好人”胡巧萍白天在小区菜市场进行体温测量、来访登记、查验健康码,晚上在小区内通过流动喇叭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观沙岭街道长望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金燕鸣带着女儿一起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接种疫苗、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年过六旬的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党员志愿者冯俭顶着酷暑,当起了小区“守门员”……岳麓的志愿者,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爱心保障员汇聚每一份支持力量

“这里有一本防疫手册,还有一些刚买的新鲜蔬菜,都放门口了,如果还有其他需要,直接打电话、发微信都行,我们立马上门。”莲花山村志愿者沈秀英和田小玲来到居家隔离对象沈女士家门口。得知沈女士妈妈急需降压药,田小玲又赶忙跑到药店去买药。“谢谢你们,现在我体温正常,身体情况很好,请你们放心!”莫女士不知如何感谢才好,虽然隔着紧闭的房门,但门里门外都能感受到满满温情。

今年51岁的谢中华是望月湖街道麓山才苑小区的居民,在某民营口腔医院上班,筹集了3万余只口罩,利用午休时间免费向社区居民分发。“我从邵阳来长沙已经十几年,没少得到邻居们帮助。这次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发防疫信息,我为小区做点事是应该的。”谢中华介绍,未来,他将前往其他社区分发口罩,争取在他力所能及范围内让大家实现口罩“自足”。

矿泉水、藿香正气口服液、口罩、西瓜……目前,岳麓区各基层商会、爱心企业以及个人不断筹集物资送往防疫一线,一份份爱心汇聚成众志成城的澎湃洪流,激荡起岳麓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用行动展现了困难面前的人间大爱。正是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微光成炬,才能为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凝聚了最广泛强大的力量。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