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湘江世纪城美发店拉客骗局落幕!退卡退钱
长沙湘江世纪城美发店拉客骗局落幕!退卡退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1 点击:

近期我们关注了湘江世纪城附近两家美发机构以免费造型为由进行拉客,诱导消费者办理大额储值卡,存在套路消费。那么这样的情况是否是个案呢,记者换装后再次来到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附近,这次被一名黑衣拉客男子拦住,同样是免费造型为噱头。

图片

图片
随后记者再次被带到艺境美发店,很明显,附近的拉客人员都和这家艺境美发店有关。
图片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拉客人员人数众多,甚至还有专人负责监督拉客人员的工作量,由于拉客行为并不涉嫌违法,周边商户以及商场物业也是多次劝导,却效果并不明显,只能同样张贴类似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谨慎对待。

- 01 -

附近商家张贴告示 
提醒消费者警惕拉客
商场物业多次劝阻拉客效果甚微
拉客族统一培训话术  
办卡分成一半以上
记者从执法人员掌握的投诉了解到,开福区湘江世纪城附近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有两家美发机构用免费造型的噱头进行拉客,一家叫艺境美发,一家叫丽匠造型。对于这两家美发店的拉客行为,附近的商家早有耳闻。
图片

图片

有消费者甚至向附近商家吐槽,遭遇免费造型骗局
图片

图片

为了提醒消费者谨慎对待拉客行为,部分商家甚至贴出类似消费告示,显示我们绝不拉客,我们只做特价的宣传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艺境 丽匠两家美发店的拉客行为,他们多次劝导,但是收效甚微。
图片

图片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附近商家以及商场物业,对于此类拉客行为多次劝导却并无效果,主要原因是拉客行为存在暴利,消费者被诱导办理的消费卡,至少一半以上被拉客族分走。

图片

但是令记者震惊的除了高额分成外,美发店甚至还有专人负责监督拉客人员的动向,提高拉客效率,培训统一拉客话术。这样的举动,目的让更多的消费者陷入同样的消费陷阱。

图片

图片
- 2 -
执法人员介入调查 
涉事美发店涉多项违规
拉客行为暂停
商家承诺消费卡依然有效
消费者有权退回卡内余额

在高额分成的刺激下,拉客人员甚至还有统一话术培训,专人监督拉客效率。这样的情况,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一不留神就落入这样的消费陷阱。面对这样的情况,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个执法部门对两家涉事美发店进行检查,要求立即整改,对于有退卡要求的消费者,执法部门协调商家退还卡内余额。记者提醒市民,针对免费噱头的拉客行为,一定谨慎对待。

图片

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拉客行为越演越烈,甚至出现撕毁执法人员张贴消费警示文书的行为,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个执法部门对两家涉事美发店进行检查。
图片

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芙蓉北路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检查过程中,发现办卡行为不规范以及使用美发产品不合格等多个问题,已经要求商家立即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随后走访丽匠造型美发店后了解到,对方表示已经停止拉客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为了证实丽匠造型美发店的说法,记者随机在店内采访一名正在做造型的消费者,对方表示自己是自行进店,对服务价格也是有所了解。
图片

图片

丽匠造型美发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停止拉客行为后,拉客人员的团队已经撤走,但是对于以前拉客人员拉客办下的消费卡,他们依然承认。
图片

图片

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芙蓉北路市场监督管理所依然在对事件展开调查,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拉客人员拉客办下的会员卡,消费者有权退回余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芙蓉北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表示:消费者要退卡 保留证据 余下的可以退 不然商家面临处罚。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