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12岁-14岁学生开始错峰入校接种新冠疫苗
长沙12岁-14岁学生开始错峰入校接种新冠疫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2 点击:

“真没想到,学校这么快就组织我们接种新冠疫苗了,真是太方便了。”今日上午,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校园内,刚刚接种完疫苗的新初二学生陈楚璋开心地说。据悉,8月12日起,长沙部分学校将组织12-14岁学生进行错峰入校接种,同时,继续对尚未接种疫苗的 15-17 岁学生进行疫苗接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图片

早上7点30分,在周南梅溪湖中学听梅楼104教室,记者看见已有学生正在座位上等候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说实话,心理还是有些紧张。”该校新初二学生阎思宇戴着口罩,手里拿着相关接种资料。她告诉记者,8月9日湖南全面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后,家人本来打算带她去附近社区医院进行接种,但后来听说学校会组织,便立马报名了,“学校进行错峰入校接种,这样省去了我们排队的时间。”

图片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学生尽早安全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学校将新初一至新高一1428名学生分为12批次,每批次间隔30分钟错峰入校接种。该校办公室主任曾维成告诉记者,天气炎热,为了让学生有个舒适的等候环境,学校安排了36间教室作为等候教室,来校后,学生先进教室进行休息,待到指定时间,再由志愿者老师统一组织前往接种疫苗室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前往留观室留观半小时,“保证学生从入校到离校,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

图片

“学校真的很暖心,半个小时的留观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陈楚璋告诉记者,自己是学校今天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早上8点接种完的他便来到了留观室进行留观,原以为这半小时会很无聊,没想到报告厅播放的动画片让他忘记了时间。该校专职心理老师何园竹告诉记者,由于学生年龄尚小,较容易在接种完后产生恐惧,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学校特地将留观室安排在报告厅内,同时通过播放学生喜欢的影片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在影片的选择上,我们会根据接种学生的年龄,选择积极向上的短小影片。”

图片

此外,梅溪湖社区预防科田主任告诉记者,12—17岁人群接种注意事项基本一样,但如果是新初一学生进行接种,务必带上自己的入学体检结果,如果没有进行入学体检的学生可先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后,时隔半个月再去做入学体检,否则或将会影响体检结果。

其实,周南梅溪湖中学学生错峰入校接种只是长沙学校组织集中接种的一个开始。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要在8月13日-15日内完成在校新初一、新初二、新初三、尚未接种疫苗的初三毕业生以及接种当天满 12 岁的小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同时,尚未接种的15-17 岁人群可以到学校统一安排的接种点(校)接种,也可以到当地社区接种点接种。

据悉,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中雅培粹学校等学校学生也将于明后天陆续错峰入校接种。

来源:新湖南 三湘都市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