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文化新地标预计国庆节前完工!快来看看在不在你家附近
长沙文化新地标预计国庆节前完工!快来看看在不在你家附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6 点击:

你听说了吗?
今年国庆节前
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长沙市歌舞剧院、
长沙市艺术创作研究院
三家长沙市属专业艺术院团
将迎来“新家”
图片图片图片
届时
长沙又将崛起一座新的文化地标啦
图片

00:55


15日,在天心区劳动西路原长沙广电大楼,长沙市戏剧艺术中心装修改造项目施工现场,100多名建设者加足马力,全面进入施工高峰期,朝着今年国庆节前完工的目标奋进。








长沙市戏剧艺术中心效果图资料图图片长沙市戏剧艺术中心效果图。资料图


花鼓戏是长沙市最大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市歌舞剧院是长沙唯一的综合性文艺院团;长沙市艺术创作研究院是长沙市文艺创作的重要基地。目前三个院团的创作、生产和排练场地无法满足艺术事业发展的需求。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原长沙广电大楼提质改造为长沙市戏剧艺术中心,由3家单位共同办公和使用。









25年再改造

留存建筑的历史记忆


图片

施工人员在进行综合楼室内装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摄


长沙市戏剧艺术中心装修改造项目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项目改造的范围涉及两栋建筑物,分别为制作中心大楼和附属综合楼,均于1989年开工建设,1994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已有25年。该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于去年国庆节前进场,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前完工。在满足建筑使用功能的前提下,通过对原建筑进行功能调整及装饰装修,解决生产及创排场地,为长沙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创造良好的环境。



改善多种问题

后半夜施工“不扰民”


“为了满足3个院团的创作、生产和排练场地需求,我们对项目原始空间进行梳理,结合项目独有的特点,对公共空间、交通空间、办公空间等进行优化改造,使它成为一个符合长沙本土戏剧艺术传承的场所。”长沙市公建中心项目一部常务副部长黄舜告诉记者,项目通过改善基地环境、优化交通组织,解决消防救援、停车等问题,同时改善场地内绿化景观,提升城市品质,梳理老城区区域空间。


图片

施工人员在进行综合楼室内装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摄


黄舜介绍,项目地处劳动路繁华地段,紧靠老居民区,又是改造工程,施工难度大;为了减少施工对周边群众的影响,项目部将施工安排到后半夜,尤其是新增大排练厅是在原电视演播厅结构9米高位置增加约300平方米混凝土层,且中间无柱子,这种大面积、大跨度高支模加层,省内少有。



85%已完成

保护与有机更新并存


图片

▲长沙市戏剧艺术中心装修改造项目现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摄


记者了解到,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室内外拆除、结构加固和新建,外墙涂料装饰以及附属楼室内外装修工作,完成总工程量的85%,眼下正在进行综合楼室内装修和外墙脚手架拆除。该项目的实施,对于节约建设投资成本,统筹改善市属文艺院团生产演出条件,对深化文艺院团改革、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推动长沙市文艺事业繁荣兴盛有着深远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对长沙本土戏剧艺术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有重大意义,同时这也是对本土老建筑的传承、保护与有机更新,将留存建筑的历史记忆。


网红长沙的新地标

你准备好去打卡了吗?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