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妹子接到骗子来电 随后的举动令民警点赞
长沙妹子接到骗子来电 随后的举动令民警点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7 点击:

8月13日,长沙市民刘女士接到一通涉嫌诈骗的电话,通话时间长达40余分钟。

民警收到预警后,第一时间开展预警劝阻工作,通过刘女士同事获取其微信加为好友,多次告知刘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随后,刘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高新公安分局报警,对自己先后接到的两通电话进行确认。

图片

▲刘女士到当地公安局门口报警


“非常明智,也非常聪明。当时一面是对方假冒衡阳警方说她涉嫌诈骗,一面是我们长沙警方跟她说这是个诈骗情况。她当时人已经分不清楚了,就直接到我们分局门口找到当地的公安机关。”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东方红派出所民警杨俊表示。

事发当天,刘某遭遇诈骗,对方称其涉嫌非法集资案件,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刘女士因害怕便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正准备发送验证码时民警发来了预警。


“这是一个典型冒充公检法诈骗,利用公安机关的威信骗取受害人的信任,要求受害人进行转款,或者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验证码。”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反诈中心民警黄仲圆表示。

事后,刘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达了谢意。

图片

▲刘女士发信息向民警表达感谢


民警提醒,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电话、QQ等形式办案。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不会让你汇款转账,更不会以保密为由让你阻断与外界的联系。


图片

“三不一多”原则

图片
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记住“三不一多”原则:

未知链接不点击
陌生来电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
转账汇款多核实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