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街头出现白狐 警方及时介入
长沙街头出现白狐 警方及时介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7 点击:

“做宠物医生这么多年,经常会有人送来捡到的猫狗,还是头一次见送狐狸来的。”8月16日下午5时许,位于长沙芙蓉区的佩特宠物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图片

这位特殊的客人是一只白色的小狐狸。

“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湘湖路泰时新雅园发现了一只类似于狐狸的动物,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小家伙正躲在树上,腿部有些血迹,神情惊恐,害怕它会伤人,也担心它受伤,我们就把它送到了宠物医院。”芙蓉区公安分局湘湖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

原来,这是小狐狸被困在了长沙街头,所幸被所在区域的民警所救。

“这只小狐狸性格挺温顺的,我们给它喂了狗粮,它身上挺干净的,应该是有主人喂养的。小狐狸身上的毛色以白色为主,背部和尾巴带一些灰色花纹,头部位置,尤其是眼睛,有点像小熊猫,黑眼圈还是挺重的。”宠物医院顾医生表示,现已为小狐狸处理好伤口,虽然小狐狸受到了轻微的惊吓,但适应能力很好,目前已经完全适应了宠物医院的环境。

图片

那么狐狸是否可以作为宠物饲养?就此情况,记者咨询了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周灿英。

“这应该是一只人工饲养的狐狸。”周灿英表示,城市出现狐狸,并不常见,狐狸是皮毛动物,目前国家法律并没有禁止人工饲养,但人工饲养狐狸需要达到几个条件:有特定饲养场地,具备医疗条件和专业技术人员,且在林业部门办理了养殖手续。

“希望尽快帮它找到主人。”顾医生表示,如果饲主看见新闻报道后前来认领,需要提供相关的图片和视频证明狐狸为其所饲养。如果长时间无人来认领,将交由相关部门进行正确处理。

目前小狐狸安置在宠物医院内,等待主人前来认领。

详情请点击视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