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上班高峰乘电梯等半小时 长沙万达写字楼甲级资质遭质疑
上班高峰乘电梯等半小时 长沙万达写字楼甲级资质遭质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11 点击:

  (网友曹先生朋友圈吐槽,称长沙万达写字楼上班高峰期候梯时间长达半小时。)

  (曹先生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候梯间人满为患。)

  (记者实地探访时发现,长沙万达写字楼B座一电梯中无电梯检测合格标志。)

  “每日等电梯时间半小时,且无冷气甚至新风的某达‘5A’甲级写字楼,也是醉了。”近日,在长沙万达写字楼上班的曹先生通过朋友圈发布一张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等候电梯的人塞满了电梯间和1楼大堂,显得十分拥挤。而附文中所说的长达半小时的候梯时间也引起了网友的热切关注。

  微信爆料:上班高峰排队需半小时 不开空调候梯间似蒸笼

  接到微信爆料后,记者与爆料人曹先生取得了联系。曹先生称,自己在长沙万达写字楼内上班已有一年多,刚搬进来的时候电梯运行正常,但随着入驻的公司越来越多,搭电梯就变得困难起来。“上班的人多了后,我现在每天排队搭电梯就至少要30分钟,也就是说我们9点钟上班,加上电梯运行时走走停停的时间,我必须8:20到公司楼下才能保证不迟到。”

  曹先生称,早上8:30左右是人最多的时候,有时等着搭电梯的人甚至排到了写字楼外。“本来大家都赶着上班,心里就挺焦躁,没想到万达的物管连1楼的空调都不开,大夏天,让近百人挤在蒸笼一样的候梯间,这是一个号称5A级、甲级写字楼所该有的服务吗?”曹先生气愤的表示,自己也曾向写字楼的物管投诉,但是物管态度强硬,问题根本没有解决。

  实地探访:上班高峰人满为患 一电梯内无质检合格标志

  今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了位于湘江中路的长沙万达写字楼B座。该写字楼共有48层,电梯12部,分为高层电梯和低层电梯,左边低层电梯可通往8-32层,右边高层电梯可通往33-48层。

  不到八点半,不大的候梯间已经挤满了等待电梯的上班族。在31层工作的刘小姐说,这样的“盛况”每天都会上演,要不是单位所在的楼层太高,宁愿爬楼梯上班。“如果公司在10楼以下,我肯定不会选择坐电梯,人挤人不说,稍微来晚点就会迟到。我们公司是迟到3次就扣当月奖金,有时候明明8:30就到了单位楼下,还是得迟到。”

  在45层工作的陈先生则还有另一种烦恼。“不光上班时,下班的时候也很痛苦。我们公司楼层高,很多时候电梯还没到45楼就因为超载而直接下行,根本搭不到。只能走楼梯下几层,再转电梯。”而关于曹先生朋友圈大堂不开空调、电梯内闷热的说法,刘小姐和陈先生均表示情况属实。

  除了上班高峰期候梯人数众多,实地探访中记者还发现该写字楼一高层电梯内并没有张贴由湖南省质监局颁发的电梯检测合格证。

  物管:上班高峰排队乘梯是正常现象 无证电梯需查明情况后回复

  一直以品质和服务著称的万达集团,旗下写字楼上班时电梯拥堵的现象为何得不到解决?记者拨通了长沙万达写字楼物管的服务电话,工作人员称上班高峰期人员比较集中,排队乘电梯是正常现象。

  “因为现在写字楼里的公司,上班时间基本都是朝九晚五,所以早上8:30-9:00这段时间,确实会出现排队乘电梯的情况,这是不可避免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物管也会在候梯人数多的时候派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高乘梯效率。目前长沙万达写字楼已经进驻了超300家企业,A、B两栋各有12台电梯和2台货梯投入运行,其中客梯采取了高低分离的形式,现有的电梯是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的。另外,写字楼大堂的空调一直处于打开状态,部分用户感觉闷热可能是由于人数太多所致。”而关于写字楼B座一高层电梯内为何无电梯检验合格标志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需查明后再做回复。

  红网联动律师、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志员律师表示,根据国务院2009年颁布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25条,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后30日内,应向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登记后的标志也应当置于或者附着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

  业内:甲级写字楼要求候梯时间不超过30秒 大部分写字楼不达标

  在网上输入“长沙万达写字楼”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介绍里都包含了“5A级写字楼”、“甲级写字楼”的字样,而以“甲级写字楼”定义自己的远不止万达一家。

  “现在几乎所有的写字楼项目都称自己是甲级写字楼,原因很简单,你说自己只能达到乙级,你就卖不出去。虽然国内一直没有官方的甲级写字楼标准,但是参照国际甲级写字楼标准再综合本地市场情况,业内对甲级写字楼的划分还是比较明确的,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电梯等候时间不超过30秒。”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商业地产资深人士称,就候梯时间这一点,目前市场上的很多写字楼实际上都做不到。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