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闺蜜八卦、恋爱谈情好去处!长沙四家小情调咖啡店推荐
闺蜜八卦、恋爱谈情好去处!长沙四家小情调咖啡店推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12 点击:

  这些有花有咖啡有阳光的小店子,在宁静的下午,就算发呆也不会觉得无聊。    1.磐桓咖啡馆    徘徊徘徊在花与咖啡香里 

  地址:解放西路登隆街街口二楼(七天酒店对面)    联系:0731-82320696    在这个城市最热闹的五一广场附近,有这么一间安静的咖啡馆,散发着一种“与世无争”的气质。从小巷的窄梯上二楼,乍一看以为是一间花店,其实是可以出售永生花的小小咖啡馆。手冲单品、意式奶咖、夏日冰饮,当然也少不了姑娘们谈天说地、呆一整个下午的糕点或小零嘴。    这间咖啡馆取名来自易经中的“磐桓”,后引申为徘徊、逗留之意。同为教师的两位女老板经营这家楼中店。因为期望为人们提供一个在都市的喧嚣繁华中可以徘徊逗留的地方。它位于解放西登隆街街口的二楼,阳光很大的夏天,躲在闹市的一角喝咖啡,小资、逼格。身边处处有永生花相伴,音乐、氛围,一切都很好。    咖啡馆里自然有很多手冲单品和意式奶咖,但夏季更受欢迎的是各类冰饮。颜色艳丽又清爽,一块块的小冰块乍一看还以为是小荔枝肉呢!饮品价格在25—30之间。另外,这里还有德国黄酒和樱桃啤酒,很适合和闺蜜们在这聊八卦或者小聚谈谈心。    永生花是这间咖啡馆的主题,花香与咖啡香在这里是共融的。这里的永生花是用多种花鲜切而成,静静的摆在那里,可以盛放三年。而古老的花瓣式留声机、旋轮电话,一切都那么复古与优雅。品着手中的咖啡,尝一碟乳酪芝士,微微的涩和丝丝的甜,不正是生活的滋味吗。    TIPS:环境:复古、优雅,店面不大,但非常舒适。    招牌:黄金曼特宁、热带莓果、重芝士乳酪条。    服务:服务很好,两位女老板和一位温和的咖啡师。    交通:位于司门口解放西路登隆街街口二楼,旁边有停车场,乘车可至司门口站下车,步行至七天酒店即可。    综合:在喧闹又有些浮躁的五一广场有着这么一家环境和氛围都很安静的小店实属不易。在这里呆上一会,可以让你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闺蜜八卦、恋爱谈情好去处!长沙四家小情调咖啡店推荐

2015-08-11 15:37:51来源:长沙好呷鬼作者:鲜城长沙编辑:熊熊红网官方微博 红网新浪官微 红网腾讯官微    2.时光里    给未来的自己写封情书 

 

  地址:太平街58号    联系:0731-89872471    在熙熙攘攘的太平古街,有一栋全木质的房子,房子里装着许许多多的故事,故事里藏着慢慢悠悠的时光,让我来为你一一解答。    作为长沙十大最受欢迎聚集地之一,时光里给人的第一个印象是温馨。随处可见的绿植,充满老时光气息的摆件,上千封时光慢递以及记录了很多故事的时光日记,无一不在告诉你这是一家有故事的咖啡馆。从农大附近一家文艺的杂货店到太平街的时光里咖啡馆,“时光慢递”的火爆无疑是促使老板磊子做出这一决定的巨大推力。    来到时光里的客人可以在这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或朋友,登记好你希望这封信寄出的时间,时光里会将为你保管好并在你填写的时间为你寄出。现在,时光里每年寄出约1万封信件。    时光里的咖啡师小乔是个温柔贤惠的美女,店里所有的绿植在她的搭理下都生机勃勃。她特调的时光咖啡主要针对平时不怎么喝咖啡的群体,口感甜而不腻,入口很顺滑,特别适合刚刚接触咖啡但又害怕咖啡苦的朋友。至于备受顾客欢迎但限量的榴莲重芝士和提拉米苏盆栽,这就得看你的运气了,运气好说不定还能碰上限量供应的新推饮品呢!    此外,时光里还会不定期推出一些活动,例如咖啡学堂、手工学堂、塔罗之夜、摄影沙龙……“时光里咖啡学堂”从2015年3月到现在,一共有45位学员顺利毕业。正如老板小时光的个签所说,“时光里会时不时的就来一些活动,至于意图和计划呢,我们也不知道”。    TIPS:环境:客厅、阁楼、阳台,总有你喜欢的角落    招牌:时光咖啡、榴莲重芝士、提拉米苏    服务:有故事的老板,温柔的咖啡师以及贴心的服务    交通:在贾谊故居站或者太平街口站下车    综合:你可以邀上三五好友来这里谈心,也可以一个人来这里发呆。总之,时光里是个能让人完全放松下来的地方。

    3.拉里贝拉罐子咖啡    超醇正的非洲罐子咖啡 

  地址:北辰三角洲E5区秋月路1615门面    联系:0731-89917049    咖啡,起源于东非的高原古国——埃塞俄比亚,英语中coffee就是源于埃塞的“卡法”(kaffa)这个地名,埃塞最传统的要数罐子咖啡了,这家店的咖啡便都是来自于埃塞的哈拉尔咖啡,微甜的果酸和浓郁的果香及草香,酸、苦味非常的优雅,真正爱咖啡的人,会着迷于这种口感。    罐子咖啡是用一种陶罐来煮制咖啡,当煮好的咖啡缓缓的从壶口流入,立马散发出袅袅香气,闭上眼感受醇香柔郁,绵软愈长。罐子咖啡不推荐添加牛奶,如果怕苦,可以加一些些糖,这样才能保持埃塞咖啡本身最质朴、最醇正的口味。    到这里,一定得尝试最招牌的罐子咖啡,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各式花式咖啡。店家会赠送一些咖啡豆磨成的小饼干,可爱的小屁股造型,咖啡香都在其中。女孩们喜爱的甜品也有很多选择:华夫饼、提拉米苏、慕斯、曲奇,配着咖啡下肚,冲淡咖啡的苦涩,这是一种优雅的品味。    拉里贝拉的取名源自埃塞的拉里贝拉教堂,那里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岩石教堂,那是埃塞人民信奉基督教的见证,这座作为世界自然遗产的教堂,透出神秘又辉煌的气质。正如这家咖啡馆给人的第一感觉。硕大的玻璃门窗,非洲特色的装饰物,还有大幅的壁画...神秘莫测又散发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TIPS:环境:木质桌椅,大幅壁画,别具非洲风情。超高的吊顶也让整个空间很舒适。    服务:人少不会太吵,服务员服务很好。    交通:公交车站新河北站,周边有停车位。    综合:这家位于北辰三角洲的咖啡新店,所有的装饰及咖啡豆都是店家人肉从非洲运回来的,在这里可以闻到最原始最质朴的咖啡香。整个空间设计也很清爽舒适。

  4.喜地喜研社    设计师钟爱的咖啡天地 

  地址:林大路与木莲西路交汇处(东南角)天天向上小区底层商业街104号    联系:0731-85212369    这里明亮,但不需要多么华丽,主人是知己但不会过分殷勤。大家在这里相互认识,但又不必时时交谈,温暖的阳光伴着咖啡的醇香穿梭于微隙的气息,既舒畅又漫长,用一杯咖啡好像就可以把天地间的一切空虚都填满。    一家以设计为主题的咖啡馆,充满了工业化的气息和结构主义风格的装潢,花式咖啡和甜点是这里的主打招牌,这里也聚集了很多设计师的灵感和创意,所以即便不懂咖啡,也可以在闻着咖啡香气的空间里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聊一聊灵感的故事。喜研社在空间上做了精心的设计,宽敞的室内空间,艺术感的格调,多媒体设施完善,适合举办小型的私人活动和沙龙,每周都会有音乐、亲子、设计等主题的沙龙。    “做富足的咖啡馆,载有梦的咖啡师,在梦想的空间里,欢喜自在地做自己”是这里的座右铭。咖啡师小席是一个让人很舒服的男生,做起甜点来的样子又认真又细致,像极了一枚在角落里的美男子。经他之手制作的花式咖啡也如画一般的精致,用维也纳的意式豆、巧克力和牛奶都选用澳洲、比利时进口,这里所有的单品都是现做,对食材的筛选有着严格的要求,所以品到的咖啡和甜点一定是独特而又真诚的。咖啡的味道并非单纯的苦味,也有酸味重的咖啡,根据个人喜好可调制出独特的咖啡香。    咖啡和甜点,一直都是文艺青年和小资白领的下午茶标配,所以一份上好的甜点是必不可少的。欧式华夫饼和白巧香慕斯,最适合搭配花式咖啡,白巧克力碎包裹着有夹层果酱的慕斯,甜而不腻又唇齿留香;热带水果苏打是咖啡师自己的创意,炎热的夏天配一杯百香果、火龙果、凤梨酱混合的苏打气泡水,太阳暴晒的烦恼和粘腻也可以一扫而光。    既然是设计主题的咖啡馆,除了室内设计的独特之外,这里最引起注意的非智能家居莫属了。为了体现现代家居设计的理念,设计师将店内所有的电器,包括门窗、窗帘、电灯、空调、摄像头、音响播放器等全部做了智能连接,通过店长的手机app程序,随时控制店内的设备,就算外出或者在家也可以远程管理店内的一切,真是处处都充满了人性化和现代化。    TIPS:招牌:花式咖啡、华夫饼、甜点、还有简餐,花式咖啡可以客人自助冲泡,咖啡师会手把手教你拉花。    环境:上下两层复式结构,工业化风格的装修设计,很安静。    服务:不忙的时候咖啡师小席会贴心的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客人。    交通:木莲西路与林大路交汇处天天向上小区底层临街,适合周边写字楼的白领。    电话:0731-85212369包场或办沙龙价格另询。周二公休日。    综合:是一个适合下午、下班后停留的好地方,品咖啡、阅读、小憩。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