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圭塘河滨水公园明年5月开园 来圭塘河畔看海豚起舞
长沙圭塘河滨水公园明年5月开园 来圭塘河畔看海豚起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14 点击:

高6米、直径4米的海洋生物景观廊柱将成为海立方海世界的一大亮点。(效果图)

  海豚跃出水面来段芭蕾,海狮顶球卖卖萌,美人鱼和大白鲨出演海底版“美女与野兽”——今后,长沙市民不用去海边,来圭塘河边逛逛,就能与海洋精灵亲密接触。昨日,记者从雨花区政府获悉,随着圭塘河生态景观区二期——圭塘河滨水公园明年5月开园,长株潭首个海洋主题Mall——海立方海世界将开门迎客。面积1.6万平方米的海立方海世界集儿童游乐、购物休闲、生物驯养、科普教育等于一体,千余种、万余尾珍稀海洋生物将在真实的海洋环境下与游客欢乐互动。

  来圭塘河畔“看海”逗海豚

  长沙唯一的城市内河圭塘河可以看海?没错,从严寒极地的企鹅、北极狐,到热带海域的珊瑚礁、尼莫鱼,从海豚、海狮表演,到大白鲨、柠檬鲨与人共舞,你都可以在圭塘河畔零距离接触。

  海立方海世界位于雨花区圭塘河滨水公园核心地段,由北京海洋城集团投资2亿元打造。

  在面积1.6万平方米的海洋馆内,以生命体验之旅为主线,打破常规海洋馆的产品组成,以生命的起源以及一生中几个重要的阶段来划分八大主题区域,开设海豚、海狮表演和美人鱼等三大剧场15个海洋生物互动舞台,将海洋生物观赏、海洋动物表演、儿童娱乐互动、少儿课程培训等不同元素融为一体。在这里既可以穿越千余海洋生物游弋的180度海底隧道,还能同时感受极地海域和热带雨林冰火两重天。

  圭塘河畔新增2.3公里滨水公园

  海立方海世界所在的圭塘河生态景观区二期,北起木莲路,南至湘府路,全长2.3公里。规划建设面积865亩,其中绿地面积778.5亩,配套商业用地面积86.5亩,商业建筑面积地上约8.65万平方米。

  与2014年竣工的圭塘河生态景观区一期不同,二期将成为集休闲、娱乐、美食、购物、文化创意于一身的滨水公园。按景观功能划分为六大区域:特色文化体验区、运动休闲区、低碳办公区、亲子活动区、科普教育示范区、城市果园区。六个区域贯穿南北,由慢行绿色廊道串联,绿道通往紧邻的雨花区市民广场,并与周边商业连接。除了海洋主题公园外,还将开设IMAX巨幕影院、河滨美食城、24小时书店、河岸婚纱馆、全业态儿童乐园等娱乐休闲项目。南来北往的客人搭乘高铁,走出长沙火车南站沿香樟路即可直达滨水公园,一站式体验长沙滨水娱乐风情。

  相关链接

  圭塘河生态景观区由雨花区财政投资18亿元建设,项目南起湘府路,北至香樟路,沿圭塘河两厢各展幅约200米。整个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包含1330亩生态景观公园用地和613亩建设开发用地。项目建成后,将为长沙新添1330亩水域、湿地、绿带相依相存的城市绿肺。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