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无线WiFi登陆长沙公交 28条线路“智慧变身”
无线WiFi登陆长沙公交 28条线路“智慧变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27 点击:

打开“智慧公交”,可显示最近的3辆公交车的到站时间和距离。

(打开“智慧公交”,可显示最近的3辆公交车的到站时间和距离。)

刚走了一辆公交车,下一辆还要多久?打开“智慧公交”一看便知。记者今天获悉,长沙已有28条线路装上了智慧公交系统,其中以9、8、5、2等数字开头的线路为主。不仅能在公交车上免费使用WiFi,还能体验娱乐、互动、定位等功能。

【体验】

“实时公交”,市民称赞

事实上,早在3个月前,智慧公交系统已“登陆”长沙,最初是在805、901、908(西)三条公交线路150多台车上进行安装调试。

只是因为“初来乍到”,知名度不高,基本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东西,并且娴熟地把玩起来。

最受“公交一族”欢迎的,莫过于“实时公交”这个功能。它是基于公交定位系统,集下车提醒、到站时间、到站距离等为一体的新功能。

根据记者体验,用户只要打开“智慧公交”App,就可以定位到自己所在的公交车站,界面上还会显示距离乘客最近的3辆公交车的到站时间和距离。

但家住城南、上班在城北,每天至少使用2次智慧公交系统的肖女士说:“我觉得到站的时间不太精确,因为它是按每站3分钟计算的,实际上有时每站不需要用到3分钟。不过上面还会显示距离,自己可以推算出时间,还是很实用。”

【覆盖】

28条线路已用上“智慧公交”

该系统开发者伊宅购智慧公交事业部总经理李漾波介绍,目前长沙的智慧公交覆盖了28条线路,其中以9、8、5、2等数字开头的线路为主。

长沙嘉年华巴士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公司的804等公交线路已全部安装,其他十余条线路也正在逐渐普及。”

据了解,长沙其他两大公交公司——众旺公交有限公司、湖南龙骧巴士有限公司也都在全力打造车载智能电视、4G车载WiFi路由器、智慧公交App三大系统合并运行的智慧公交系统。

李漾波说,目前长沙已有1000台公交车装上了这个导航系统,908(西)、901、805等公交线路上已可以使用,其他线路将在不久后实现数据导入。今年,长沙50%的公交线路可实现“实时公交”服务。

此外,湘潭、郴州等二线城市的公交不久也将“变身”,伊宅购正与这些城市的公交公司洽谈。

提醒

如何使用“实时公交”

1、下载安装“智慧公交”APP

2、连接网络后打开界面

3、在界面左下角找到“公交”

4、输入乘坐的线路便可进行使用

释疑

网速怎么样,网络安全吗

公交车里的网速能有多快?记者坐804线路体验,智慧公交的网速上网还是可以的,聊聊天、刷刷朋友圈基本没问题,只是感觉网速时快时慢,不太稳定。

网络安全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肖女士说:“我从来不会在公交车上进行网上交易,公开网络不安全。现在好多网络黑客可以攻击你的手机系统。”

对此,李漾波表示,公交WiFi的安全级别达到“银行级别”,采用AP隔离、防火墙、非法流量过滤等多重保障,相比其他公用网络的安全系数有一定的提高。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