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民警夜巡随时观察人群状态 配备单警装备
长沙民警夜巡随时观察人群状态 配备单警装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03 点击:

8641441214879218.jpg

巡逻前,王银魁正在验枪。

51571441214879234.jpg

9月1日晚,长沙市人民警察学校教育培训科副科长王银魁和其他两名民警一同进行夜间巡逻。组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那是什么?”9月1日晚9点左右,长沙市芙蓉区高岭小区内的夜市开始热闹起来,一名水果摊主指着面前走过的三位民警的腰间小声问,旁边一名年纪稍长的手机贴膜摊主贴近告诉她:“那是手枪,还有警棍。”

  从8月31日晚开始,长沙机关民警夜间巡逻工作正式启动,1700余名坐办公室的机关民警在夜间走上街头。9月1日晚,潇湘晨报记者跟随104号巡区步巡组的两名民警,体验了他们的夜巡工作。当晚,仅芙蓉区就设置了六个巡区,由不同机关民警进行夜巡。

  “按要求配备的单警装备。”104号巡区带队组长王银魁解释,参加夜巡的机关民警必须配备相应的警用器械,并要求熟练掌握。对于在背街小巷和夜市巡逻时引发的市民关注和议论,步巡组成员女民警邹谢谦抿嘴一笑,“我觉得挺好的,起码能让市民感受到警察随时在身边。”

  邹谢谦是长沙市人民警察学校的一名财务后勤民警,当晚她与学校教育培训科副科长王银魁及另外两个单位的机关民警组成一个夜巡组,负责104巡区上半夜的巡逻防控。按照事先安排,邹谢谦和队友们的巡逻区域东起浏阳河,西至车站路,北起远大路,南至人民路。下半夜则由另外一组机关民警巡逻。巡查内容和正常巡警一样,包括突发状况、咨询求助以及盘查可疑对象等。

  王银魁叮嘱随队民警,不一定要保持完整的队列形式,但要保持高度警惕,随时注意观察周边人群状态。“我们分成步巡组和车巡组,不间断交替进行穿插巡逻。”王银魁表示,自己平时在机关工作虽然也有繁重的教学任务,但实地夜巡更能体现自己教学的意义。“我们就是要形成一种警察无处不在的震慑作用,让犯罪分子不敢轻举妄动。”王银魁说,机关民警参加夜巡不是花架子,同样要承担基层民警的各种任务。

  9月2日凌晨0点,邹谢谦和队友们结束了巡逻任务,其他机关民警换班继续巡逻。邹谢谦说,上半夜风平浪静,只不过脚走得有点疼了。

  “真要掏枪,照样能按要求射击”

  第一天全副武装执行夜巡任务,不仅令邹谢谦感觉“威风凛凛”,也让她感觉与市民更加亲密。邹谢谦从2000年起开始当警察。对于在机关工作的她来说,全副武装与市民近距离接触、随时准备参与各种警情处理的机会并不是太多。“只要穿着这身警服,就要履行警察的职责。”邹谢谦拍着腰间的手枪不谦虚地说,机关民警进行警务技能培训是每年的例行任务,如果真要她掏枪,她照样能按要求进行射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