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三岁男童从15楼卧室跌落到3楼 家中未装防护窗
长沙三岁男童从15楼卧室跌落到3楼 家中未装防护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07 点击:

坠楼.jpg

9月6日,河西米兰春天小区G2栋,事发楼栋总共有17层,大部分楼层都未安装防护窗。

9月5日下午3点多,在河西米兰春天小区,一名三岁多的男童从自家15楼坠下身亡。据了解,当时孩子两名监护人均在家中,由于未装防护窗,孩子从卧室窗户跌落。

事发地位于河西米兰春天小区G2栋15楼,9月6日上午10点,潇湘晨报记者赶到现场,事发楼栋总共有17层,楼下是一个广场,三五成群的业主在广场周边议论此事,地面上还有不少鞭炮屑。

提起5日下午事发一幕,业主贺娭毑说,出事的这家住在15楼,孩子从卧室窗户跌了下来,家人发觉孩子不在房内,到处寻找,最终在该栋三楼上方平台上发现了孩子。顺着贺娭毑手指的方向看,事发楼层并没有安装防护窗,窗户依旧开着。贺娭毑说,当时孩子的家长都在家中,不知道为何家长没发现孩子爬窗户,“听说当时在睡觉。”

“可能是踩着什么爬上去的,没装防护窗太危险了。”贺娭毑说,事发后,120急救车和消防队员都来到小区,120赶到后证实孩子已经身亡。

“小男孩只有三岁多,真的太可惜了。”业主潘娭毑说。

6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15楼,房内两名女子在清理物品,提及孩子坠楼的事,其中一名女子称,孩子家人都回老家了,至于其他事宜不愿多说,随即将门关上。

随后,记者来到孩子坠亡的三楼平台,从其中一户居民家来到该平台,由于下了雨,平台上并没有太多痕迹。据三楼业主称,当时孩子正是从15楼掉到了该平台,120医生到场后诊断孩子已身亡。

对此,米兰春天小区利海酒店物业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称,事发时孩子的两个监护人均在家中,孩子自己爬上卧室窗户坠亡,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

17层楼仅三户装了铝合金防护窗

9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米兰春天G2栋另一户居民家中,卧室窗户位置内侧设置了栏杆,高约一米,距离地面几十公分,该业主在窗户位置摆放了书桌。

“栏杆有一米多高,小孩子爬上去很容易。”该业主称,卧室窗户设置的是往外推的,小孩子比较调皮,如果搬个板凳踩在上面,很容易爬上去,窗户也很容易推开。

“我们装防护网,物业还说罚款。”业主潘娭毑说,家里有小孩,怕出意外就装了防护网,物业说不许装,但后来也没罚款。

“没有防护网,小孩子乱爬很危险。”在小区开培训机构的皮老师说,防护网并非物业统一安装,但要符合统一安装标准,小区很多住房都没装,“像我们培训班里小孩多,一来都是先装防护网。”对于潘娭毑的质疑,物业工作人员并未给出正面回应。

在事发楼栋单元,从外侧来看,17层中仅有三户装了铝合金防护窗,而事发15楼并没有安装。该小区其他楼栋,有业主安装了向外突出的防护窗,也有业主在窗户内侧装了防护窗。

提醒

不建议使用铝合金材质及向外伸出的防护网

“防护网的安装要严格符合规定,才能起到作用。”对此,万国城小区第一物业工程部经理黄建武表示,按照国家建设委员会的规定,防护网需在不影响楼宇美观,又保障实用性的情况下安装。

黄建武说,一般来说,两层以上楼房的阳台和窗户,物业需要对其进行封闭性检查。他建议业主使用不锈钢钢丝隐形防护网,这种防护网需安装在护栏内部,以保证防护网的稳定。阳台、窗户高约1.2米的护栏可以起到防护的作用,隐形防护网也可以起到间接保护的作用。

“不建议使用铝合金材质以及向外伸出二三十厘米的防护网。”黄建武说,这一类的防护网不仅影响楼宇的整体外观,铝合金材质的防护网在火灾发生时难以打破,阻碍逃生,而不锈钢钢丝隐形防护网,在遇到火灾时可以借助横向的力拉开,方便逃生。他表示,随着高层楼房越来越多,住在高层的居民也应重视人身安全,选择安装正确的防护网。另外,如果家有小孩,防盗窗预留了“逃生口”,也要常检查螺丝是否松动。

近期坠楼事件

8月31日,长沙经开区蝴蝶谷小区10栋20楼,2岁女童从姑妈家坠亡。估计是防盗护窗螺丝松动,婷婷不小心开了防盗护窗。

7月26日,深圳龙华新区清湖路一小区发生一起悲剧,7岁男童曹曹从自家17楼的阳台逃生窗爬出,坠落身亡。

4月12日,一个9岁女孩从长沙河西德润园小区居民楼上坠下,不幸身亡。家中未安防盗窗,怀疑女孩当时趴窗看接亲酿悲剧。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