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两岁孩子被楼上泼凉水 受惊吓几天没精神
长沙两岁孩子被楼上泼凉水 受惊吓几天没精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0-28 点击:

huangj1510971.JPG

10月27日,君悦香邸小区,吴女士带着儿子回到事发现场。

  市民求助

  吴女士:10月24日,在开福区君悦香邸小区,我带着小儿子(小飞)在等女儿下课。刚在超市买完东西,小飞被从楼上泼下的水浇了一身,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孩子受了惊吓,一晚上都没睡好,一直没精神,饭也不好好吃。我希望物业能表个态,给一个答复。

  记者帮忙

  吴女士家住树木岭附近,六岁的女儿报了舞蹈、小主持人培训班。周末,她带着一岁八个月的儿子陪女儿去上课。

  “下午一点多出门,两点半开始上课。”吴女士说,24日下午,她陪着女儿到位于君悦香邸小区的培训机构上课。

  吴女士说,当天下午6点左右,她带小飞去了趟超市。回去的路上,走到一栋单元楼下的时候,水从天而降,恰好泼了孩子一身,浑身湿透。

  “至少是一盆水,从楼上浇下来。”吴女士说,小飞被吓得哇哇哭。吴女士说,幸好当天多带了一套衣服,孩子受了惊吓一直在哭。后来,培训机构的老师通知了物业,物业人员过来查看后离开。

  “昨天(26日)答复我,说是没找到泼水的人。”吴女士很气愤,孩子受了惊吓,一晚上都没睡好。现在一直没精神,饭也不好好吃。原本活泼的孩子,突然变得很安静。

  10月27日中午,该小区内街商铺均在正常营业。记者注意到,该内街上方铺设了铁网,铁网上散落着些许杂物。在事发位置上方,铁网上铺着玻璃,玻璃上方摆放着一排花盆。

  君悦香邸小区物业吴姓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找到肇事方。针对三楼有浇花的情况,物业派人找到业主做工作,也提醒他们采取措施,“早上物业管家就上门了,凡是有花的业主都去了。”“我们在电梯间贴了提示。”吴姓工作人员说,告知业主浇花时要注意,也提醒业主不要高空抛物。

  在记者离开时,事发地旁边的楼上开始往下滴水,地上湿了一片。记者注意到,水是从花盆下方流出。物业得知后表示会安排人处理。

  专家:多进行身体接触恢复安全感

  长沙秋实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心理专家丹妮表示,孩子可能受了惊吓,一岁八个月的宝宝心理发育还不完善,遇到这种事情,专业术语叫应激反应。随着年龄不同,对外界的反应不断加强。

  丹妮称,孩子的幼儿期是建立安全感的关键期,这件事可能让孩子缺失了安全感。这段时间,家里最亲近的人要多陪陪他,多给他一些身体的接触。同时,要关注他情绪的变化,让他合理的宣泄自己的情绪,孩子的哭闹都是在宣泄情绪。等孩子平静了,再帮他调整认识,并不是外面不安全,比如讲个故事,编个童话或者爸妈演个心理剧,让孩子慢慢建立对外界的安全感。

  律师观点 整栋居民承担相应举证责任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熊麒律师表示,此类情形属于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虽然抛掷的是凉水,但符合情形的,同样应当认定为侵权。造成他人损害的,行为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如不能确定具体侵权人的,受害方仍然有权通过合法途径主张自己的权益。

  熊麒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之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换句话说,如无法查明具体侵权人是哪一户的,作为该栋楼其他户业主或居民应当承担相应的举证责任。

  熊麒建议,受害方可寻求相关部门介入协调,如协调不成且有维权意愿的,可以搜集并固定相关证据,通过诉讼途径维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