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万家丽高架围挡或月底拆除 首条BRT16年完工
长沙万家丽高架围挡或月底拆除 首条BRT16年完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2-15 点击:

“万家丽路高架桥竣工通车两个多月了,地面上的蓝色围挡为什么迟迟不拆?”“地铁5号线沿万家丽路走,车站和盾构施工期间,如何保证高架桥上车辆行驶安全?”最近,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关注万家丽路建设情况。

12月13日晚,长沙市召开新闻通气会,市工务局局长张跃先透露,万家丽路高架桥10月1日通车后,随即组织了沿线地下排水提标扩容和地铁5号线隔离墩建设,目前,地下排水提标扩容和地铁5号线隔离墩建设基本完工,15日开始全面启动33米宽围挡内道路工程施工,预计2016年元月底放开蓝色围挡内交通。

对原有排水设施一并改造

为什么要对万家丽路地下排水进行提标扩容?“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包括快速高架和快速地面两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二期工程及地面建设工程。”张跃先说,长沙城市扩大后,对道路原有排水的要求提高了。原万家丽路从2000年开始分段建成,经过10多年运营,部分排水管道存在淤塞现象,且容量有限,无法有效进行城区排渍。为防止在万家丽路多次重复施工,结合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站场施工影响,因此,现在需要对原有的排水设施一并改造。

“改造地下排水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程,需要根据场地、土质、交通等多种因素采取不同的施工工艺。”张跃先说。

高架桥下建有地铁隔离桩

为什么要在万家丽路高架桥下建地铁隔离桩呢?张跃先介绍,地铁5号线大致沿万家丽路高架东侧走,一期工程的车站、区间结构与高架桥桩全线非常接近,为确保地铁站深基坑开挖和盾构顶进时,高架桥桥墩不受巨大水平力的挤压,长沙市工务局组织施工单位对高架桥桩进行了高压旋喷桩隔离加固。

具体而言,就是在距离地铁车站和盾构区间3米以内的地方,增加一排、两排甚至三排直径1米的钢筋混凝土咬合桩。

张跃先说,这相当于在高架桥与地铁区间及车站间形成一道隔离墙,阻止高架桥桩基础范围内土体及地下水流失,降低地铁盾构及车站开挖施工期间对高架桥的影响,确保高架桥的正常运行,也有利于5号线施工。

围挡内将建长沙首条快速公交系统

33米宽围挡内的地面工程究竟什么时候完工?张跃先说,依照目前速度,可以在12月15日后全面启动33米宽蓝色围挡内地面工程建设,2016年1月底以前全面竣工,提前三个月实现蓝色围挡内地面放开交通。届时,长沙市工务局组织施工单位,迅速组织围挡外道路和地下管网施工,计划2016年国庆节完成所有万家丽路地面改造施工。

33米宽围挡内将建设长沙首条快速公交系统(BRT),拟建车站19个。

万家丽路和地铁5号线施工结束后,万家丽路将成为集高架快速路、地面辅道、快速公交、地铁及慢行交通为一体的复合型立体交通走廊。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