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公司要求员工购买理财产品?职员抗议搬走电脑抵薪
长沙一公司要求员工购买理财产品?职员抗议搬走电脑抵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2-16 点击:

 现场不愿购买理财产品的职员将办公电脑打包准备扛走。

现场不愿购买理财产品的职员将办公电脑打包准备扛走。

“把跑路扼杀在摇篮中。”长沙开福区芙蓉中路一建筑公司近十名职员,不满公司的要求想要辞职,但担心负责人突然离场,纷纷将崭新的电脑抱走。昨天下午3:40,长沙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介入协调。

现场:

职员无心工作,将办公电脑扛走抵薪

职员们所在的是湖南省茂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茂申公司)和长沙茂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茂坚公司),位于长沙开福区芙蓉中路新时代广场南栋7楼,两家公司同在一个办公地点,属于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离职员工黄艺称,大家都通过招聘网站的信息来到该建筑公司,声称底薪6000元。但入职一个半月后,他发现日常工作和建筑毫无关系。在员工的一份聊天记录中,一名叫易佳的经理表示,职员的目标是招人进公司。

一名员工透露,“每天叫20人来(公司),只要是健康的,就这样大规模招人。”昨日下午,时刻新闻记者在该公司看到,门口没有悬挂公司名称的招牌,办公室的墙壁贴着“大干100天,仅剩22天”等字样,但是办公桌前近50名职员或者用电脑上网,或闲聊。

在场员工怀疑公司的性质,担心负责人消失,向总经理索取工资,但未成功。两名愤怒的员工来到办公桌前,要把崭新的办公电脑扛走,总经理扬言报警,但最终仍有近10名员工把电脑搬走了。

员工:

做建筑的为何要买理财产品?

有员工透露,公司要求购买理财产品,若不同意,工资只能清算至12月14日。“这意思不就是辞退吗?”一名办公室女文员称,都是集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五千上万元不等。

茂申公司员工刘凯称,昨日上午,“只是说集团出现资金链困难,希望一起加油度过,交钱买大大集团的理财产品,产品内容也没有说清楚。”

黄艺说,“我们做建筑的为什么要买理财产品?”据另一名抗议的员工透露,买了五万元理财产品的就可以转为正式员工,转正后工资较高。

总经理:

这是给内部员工的福利,是自愿行为

记者采访茂申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柏奎,柏奎表示不存在辞退的说法,购买理财产品是员工自愿行为。“是针对内部员工的福利,钱放在银行收益不高,但集团有自己的理财产品,能带给员工更高的收益。”

不过从员工对早会的录音中,时刻新闻记者听到,“还有人要买吗?不‘出单’只能清算到昨天的工资,党群办有什么工作需要交接的”等讲话内容。

下午,民警进入该公司协调。柏奎表示,按照合同在每月15号至20号期间发放辞职员工的工资,扛走电脑的表示辞职的员工称,收到薪水后将完璧归赵。

相关链接:

据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彤集团”)官网介绍,该公司位于上海市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下辖茂坚集团、静静集团、大大集团等子集团。截至2015年11月,申彤集团已在全国282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范围涵盖集金融理财、创业培训、建筑装饰、文化传媒、影视传播等。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日前,大大集团被警方调查,公司遇到资金兑付方面的困难,甚至不能按时发放工资。报道称公司要求员工购买内部产品来度过危机,一些员工因为不买公司产品而被离职。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