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举行新年音乐会 徐守盛与省会群众共同欣赏
长沙举行新年音乐会 徐守盛与省会群众共同欣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1-01 点击:

今晚,“春之声——长沙首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在长沙音乐厅奏响。

今晚,“春之声——长沙首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在长沙音乐厅奏响。

音乐会接近尾声,全体艺术家戴上小彩帽,演奏起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

音乐会接近尾声,全体艺术家戴上小彩帽,演奏起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

今晚,“春之声——长沙首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在长沙音乐厅奏响,世界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携手以色列爱乐乐团,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顶级的听觉盛宴,献上真诚的新年祝福。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和省会上千名群众一起,在美妙的交响乐中迎接新年到来。

省领导许又声、易炼红、傅奎、刘莲玉、戴道晋、谭仲池、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姜英宇观看演出。

晚上8时,满头白发的祖宾·梅塔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执棒,柴可夫斯基的《第六交响曲》,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安娜波尔卡》《维也纳,我的梦中之都》《闲聊波尔卡》《蓝色多瑙河》……一首首或磅礴大气或欢快热烈或轻柔缠绵的交响乐令观众如痴如醉。

在观众的热情呼唤下,祖宾·梅塔几度返场,特别为湖南听众奉上了《茉莉花》《浏阳河》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令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演出最后,全体艺术家戴上小彩帽,演奏起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大家情不自禁地应和着节拍鼓掌,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今天启动的“春之声——长沙首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将持续至2016年3月。期间,将有众多国内外知名团体及艺术家来长演出,涵括交响乐、室内乐、独唱、重奏等多种形式的演出近30场,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艺术演出与精神文化盛宴。

相关链接

祖宾·梅塔是印度籍,身在乐坛40年,获得无数殊荣,如尼基什指环、维也纳爱乐乐团名誉指挥、名誉团员、特拉维夫和佛罗伦萨名誉市民以及印度、意大利、法国颁授的勋衔等。他对乐队了如指掌,很能统驭乐队的音响,特别强调弦乐,宛如人声。他的音响既有明晰度,又有浑厚度。他指挥的音乐,有情感、有个性、有美感、具有现代气息;集各方大师之特色于一身,凝成自己的指挥风格。

作为以色列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在世界范围内也颇具影响力,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好的十大交响乐团之一”。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