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破获一起优步司机寻衅滋事妨碍公务案件
长沙破获一起优步司机寻衅滋事妨碍公务案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1-22 点击:

一名优步司机涉嫌非法营运被查处,竟叫来众多同行围攻运管部门的执法人员。这是去年12月2日发生在长沙市五一大道的一幕。

昨日,记者从芙蓉公安分局获悉,5名涉嫌寻衅滋事、妨碍公务的优步司机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通过调查后发现,以谭某为首的几名骨干通过微信群联络优步司机,多次寻衅滋事、妨碍运管部门执法。甚至当运管部门将车暂扣后,他们直接从停车场抢车。

优步司机被查,叫来同行“撑腰”

去年12月2日晚,长沙火车站综管办联合芙蓉区运管部门,在五一大道开展交通违法综合整治。运管部门的执法记录仪显示,当晚11时,一辆福特小车停在路边准备接一市民上车,工作人员拦下后,核实确定该小车司机是通过优步打车软件接了单来载客。

在确认这辆小车涉嫌非法营运后,执法人员决定将车暂扣,可不料小车司机却打电话向另一名优步司机“求援”,随后现场赶来数十名优步司机,企图阻碍执法,还对执法人员进行了殴打。

“我开着暂扣的小车,他们强行把我拉了出来,抢走了钥匙,还有3个人用脚踢我的肚子。”长沙市芙蓉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刘星回忆。混乱中,有人强行驾驶涉事小车离开了现场,而涉事司机也扬长而去。由于现场围观的人过多,一度造成五一大道拥堵,而被围攻的执法人员,在随后赶到的民警帮助下,才得以从人群中走出来。

事后民警核实,当晚被查处的优步司机叫张宇(化名),2007年高中毕业后一直在长沙打工,2015年9月张宇下载了优步软件平台开始跑客。而事发后没几天,张宇便跑回老家怀化躲了起来。

优步司机微信群

鼓励司机对抗运管执法

去年12月29日,芙蓉警方在怀化将张宇抓获,并对其进行刑事拘留。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事发当天,张宇是通过一个叫“置顶SOS拒绝闲聊附近速度导航支援”的微信群向同行求援的。

警方告诉记者,这个微信群目前已被解散,人数最多时达到500人,成员全是优步司机。群主是一个名叫谭杰(化名)的优步司机。据介绍,谭杰等人利用该微信群,联络优步司机,多次妨碍运管部门执法,甚至当运管部门将车暂扣后,他们直接从停车场抢车。警方介绍,嫌疑人为了从执法人员手中抢车,有时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引起混乱。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18日,解放西路一台优步车被运管部门扣押停放在天心区交警大队停车场,谭杰等人在群里发布了该消息后,群里面很多司机强行冲入停车场,将被扣押车辆抢了出来。

谭杰交待,该微信群的目的是成员一起抱团取暖,对抗运管部门执法。该群有严格的群规,规定群成员不许闲聊,只能在群里发送运管部门执法信息、群成员交通事故及群成员求救信息等,一旦有群成员车辆被扣,附近的群成员必须尽快赶到现场帮忙,如果谁违反就会被踢出群。为了鼓励群成员出工出力,群主谭杰有时还会对故意制造混乱的群成员进行现金奖励。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