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各区环卫工全面清扫 确保市民欢度洁净元宵
长沙各区环卫工全面清扫 确保市民欢度洁净元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2-22 点击:

开福区环卫局望麓园环卫所清扫员丁建军正在托运垃圾。

开福区环卫局望麓园环卫所清扫员丁建军正在托运垃圾。

今天是元宵佳节,红网元宵24小时直播星城美带您走近“城市美容师”,看看长沙环卫工人如何过元宵。丁建军是长沙市开福区环卫局望麓园环卫所清扫员,安化人,丁建军的全家都在长沙从事环卫工作,在这个城市他连续7年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工作。

早上5:30,长沙下着雨,丁建军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早上6:30,短短一个小时,他已经将所辖的区域从中山亭到蔡锷北路与蔡锷中路交界处清扫完毕,并将垃圾倒入了垃圾站。一年中,近300米的距离,他得来回清扫无数次,同样的工作他需要重复365天。

一边打扫,丁建军一边和我们聊起他从事环卫工作初衷,由于一直在家务农,收入甚微,7年前他和妻子带着孩子来到长沙干起了环卫工作,不久家中的父母也加入了环卫队伍。对于元宵佳节如何度过?丁建军说到:“一年中,全家人几乎很少集中在一起吃饭,元宵佳节和平常一样,该怎样还怎样。”

7年来,由于家人的值班时间都不统一,一年到头几乎很少有时间全家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丁大哥表示,自己从干环卫工作开始便没有了过年过节的概念。丁建军的父亲今年65岁,负责同路段的下午班,丁建军则要负责早班及晚班,有时候为了照顾父亲,他一天三个班连着做,要到晚上11点才能下班回家。

去年9月,丁建军因工作表现优秀被评为长沙市城市美容师称号,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一年365天,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坚持早上5:30起就开始清扫路面?不善言辞的丁建军只是简单的说,为了生活,为了两个孩子上学,路面干净了,行人更舒服了。

如今,为了节省开支,一家六口正挤住在每月租金500元的出租房内,环卫工人丁建军想把每天的工作干好,多挣钱养活家庭,每当想到这些,他的干劲更足了。

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处了解到,为应对好元宵节环卫工作中出现的突发事件,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出行环境,长沙各区环卫已做相应安排。

芙蓉区环卫局元宵节当天出动全局120名管理人员,2117名一线清扫员,24台机扫车,64台水车,55台垃圾车在位在岗。对芙蓉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地下通道人行天桥,垃圾站公厕进行全面清扫清洗保洁。加强重点繁华路段重点区域(火车站广场,平和堂,解放西路,人民西路,阿波罗,婚庆广场,友谊商店,省委,烈士公园等)的保洁工作,做到垃圾站的垃圾及时清运不滞留,发现路面污渍油渍及时清洗,确保路面无垃圾污渍。

岳麓区环卫局出动环卫工人750余人,水车35台,机扫车12台,垃圾运输车辆58台,对全区主次干道进行高标准维护,对潇湘大道、岳麓大道、金星大道以及市府区治、交通枢纽、溁湾镇广场等重要区域进行人工组合精洗、巡回动态保洁,确保全区人民欢度洁净元宵。

开福区环卫局针对元宵佳节白天群众燃放鞭炮,晚上市民蜂拥出行赏灯的庆祝活动,提前做好了垃圾清扫、清运预案。全天出动工作人员1596人次,重点控制开福寺路、五一西路、黄兴北路、湘江大道、东风路、营盘路及芙蓉路等大型活动场所及重要景区的鞭炮、白色垃圾。全天出动50台路面养护车(一车三人捆绑作业)、对湘江大道、芙蓉路、营盘路、东风路、三一大道的路缘石及非机动车道进行积泥积砂清洗,对门店前人行道鞭炮及公共设施进行精细化清洗,确保广大市民可过上一个干净舒适的元宵佳节。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