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城管坚守一线 “十五元宵十六吃”
长沙城管坚守一线 “十五元宵十六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2-23 点击:

长沙火宫殿元宵佳节晚上热闹场景。

长沙火宫殿元宵佳节晚上热闹场景。

猴年元宵佳节即将结束,长沙市民在今天欢度了一个祥和、洁净的元宵佳节。在大家欢度元宵之时,是否发现今天的长沙不仅环境卫生整洁,人行占道现象变少,市容秩序也在可控范围内,而这一切我们要为长沙城管点赞。

元宵节吃元宵成了中国传统,可记者在元宵当天跟随长沙多个区城管执勤人员巡查时,发现多数城管人员因工作需要并没有在当天吃到元宵,绝大多数城管人员表示,他们的工作里已经没有了过年过节的说法,反而重大节日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元宵节当天,红网元宵24小时直播星城美记者来到以坡子街火宫殿为中心,附带整个火宫殿区域及周边范围,包括太平街、五一广场等周边热闹地区,同时芙蓉区定王台、都正街,雨花区的东塘、圭塘街道等地,跟随城管人员一起工作,报道元宵节城管人服务24小时的动态。

长沙环卫全面清扫确保大家洁净过节

早上5:30,长沙下着雨,开福区环卫局望麓园环卫所清扫员丁建军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

早上5:30,长沙下着雨,开福区环卫局望麓园环卫所清扫员丁建军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

长沙“城市美容师”如何过元宵?早上5:30,开福区环卫局望麓园环卫所清扫员丁建军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他所辖的区域从中山亭到蔡锷北路与蔡锷中路交界处。由于一天要做两个班,早班及晚班,一个月中,有时甚至会接连做三个班,近300米的距离,他得来回清扫,每天同样的工作他需要重复365天,在这个城市他每天重复相同的工作连续7年。

对于元宵佳节如何度过?丁大哥说:“一年中,全家人几乎很少集中在一起吃饭,元宵佳节和平常一样,该怎样还怎样。”能让他每天坚持5:30分出来清扫路面的动力在于为了家庭,也为了行人能拥有城市里的舒服快感。

长沙市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处处长钟庭介绍,为应对好元宵节环卫工作中出现的突发事件,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出行环境,长沙各区环卫已做相应安排,做到垃圾站的垃圾及时清运不滞留,发现路面污渍油渍及时清洗,确保路面无垃圾污渍。

芙蓉区环卫局元宵节当天全局120名管理人员,2117名一线清扫员,24台机扫车,64台水车,55台垃圾车在位在岗。岳麓区环卫局出动环卫工人750余人,水车35台,机扫车12台,垃圾运输车辆58台,对全区主次干道进行高标准维护。开福区环卫局全天出动工作人员1596人次,出动50台路面养护车,重点控制开福寺路、五一西路、黄兴北路、湘江大道、东风路、营盘路及芙蓉路等大型活动场所及重要景区的鞭炮、白色垃圾。天心区应对繁华地段出动清扫员500余名,机扫车17台,水车20台,垃圾车7辆,对重点区域各类卫生死角、垃圾进行清理。雨花区1600余人做好主次干道及环卫基础设施的常态保洁,73台垃圾车进行垃圾清运,确保全区卫生干净整洁。

长沙商户给城管送元宵致节日慰问

坡子街经营商户和群众给城管队员、环卫工人送元宵致节日慰问。

坡子街经营商户和群众给城管队员、环卫工人送元宵致节日慰问。

14:20,雨花区城管东塘街道中队城管人员吃到市民送的元宵。

14:20,雨花区城管东塘街道中队城管人员吃到市民送的元宵。

11:30,坡子街的经营商户和群众给城管队员,环卫工人送来了煮好的元宵,并表达了对他们节日的问候。14:20,雨花区东塘中队城管人员吃到商家送来的元宵,城管执法值班岗亭对面的老工人饭店商家想为城管人员节日辛苦执勤点赞。

吃上市民送来的元宵,东塘中队中队长李盛很是感动,他已经连续17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过团圆饭,从来无周末,无过年过节一说,最忙的时候便是节假日,元宵节能吃到市民送的元宵,他显得有些意外。而记者在岗亭内还发现很多城管人员基本很少过年过节,今天还有很多在执勤的城管人员并没有吃到元宵。

为了保证元宵佳节城市通畅,维护好市容秩序,让市民有一个舒适的过节环境,雨花区城管局元宵当天安排了路面巡查人员、路面管理人员、协管、环卫工人近1000人,城管人员放弃休息,同时对路边违规小摊小贩进行劝导执法。

元宵当天城管人员路面执勤

清理街道小广告、治理夜间噪音扰民、整治占道经营、查处乱倒垃圾,整治环境卫生、维护市容秩序、处理市民投诉、突发情况等,长沙多个区域城管人员积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民俗巡游中,长沙坡子街中队城管人员路面执勤。

民俗巡游中,长沙坡子街中队城管人员路面执勤。

10:20,长沙坡子街上的百人民俗巡游“猴王”欢腾闹元宵热闹非凡,坡子街是长沙人流量最大的街道,天心区城管坡子街中队为保证巡游顺畅进行,从太平街到坡子街到达火宫殿共10人值班,取消休假。

15:10,东塘街道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负责人胡祥松正在通过监控摄像头发现城市违规问题,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效率。元宵当天,截至下午5点,东塘街道接到城市管理投诉15例,处理15例,基本做到了城市管理问题及时处理。

20:30,长沙天心区城管坡子街道中队城管人员针对火宫殿区域进行巡查,对火宫殿外围摊贩,垃圾堆放点,夜宵摊进行了巡查和管理。针对商家为了揽客将摊位摆放至路边,占用了人行道,城管人员帮忙移动摊位并劝导,而周边的垃圾临时收纳点也被要求及时快速处理,尽量不要影响市容市貌。

芙蓉区定王台城管执法中队人员在司门口规范流动摊贩。

芙蓉区定王台城管执法中队人员在司门口规范流动摊贩。

定王台城管执法中队人员接到市民投诉烧烤摊油烟扰民前去出警。

定王台城管执法中队人员接到市民投诉烧烤摊油烟扰民前去出警。

23:10,芙蓉区定王台城管执法中队人员来到司门口对流动摊贩进行规范,劝导。元宵当晚随着雨停,天气逐步向好,出来逛街游乐的市民较白天下雨时段人流大增,给城市管理也增加难度。元宵当天下午4点左右,一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都正街元宵主题庙会欢乐上演,定王台中队的执法队员承担了整场活动的管理工作,确保活动圆满完成,也给市民带来了都正老街的舒适感。

芙蓉区定王台城管执法中队指导员徐志伟介绍,定王台街道是芙蓉区内城区最大的街道,有长沙市最繁华的黄兴路步行街、五一广场、芙蓉广场、辖区内商业林立,人流如织,情况复杂,城市管理难度可想而知,定王台城管执法中队19名队员肩负辖区内的城市管理工作,元宵当天一切秩序井然。

元宵当晚,梅溪湖国际灯展成了市民的热捧,岳麓区城管人员承担了这一带的城市管理工作,保证市民欣赏到一场美轮美奂灯展。

元宵节,长沙的整体环境卫生良好、市容秩序井然,市民乐享了元宵佳节。或许明天,会有长沙城管和家人补过节日,一起吃元宵。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