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特警支队队员和西湖社区志愿者接力照顾病瘫老人
长沙市特警支队队员和西湖社区志愿者接力照顾病瘫老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3-07 点击:

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五中队的特警志愿者和西湖社区的爱心志愿者,来到孙国玉家里,陪伴他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70岁生日。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五中队的特警志愿者和西湖社区的爱心志愿者,来到孙国玉家里,陪伴他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70岁生日。 

  “孙爹,您尝尝生日蛋糕……好吃吗?”“好吃、好吃。”近日,芙蓉区西湖社区王府花园6栋孙国玉老人的家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五中队的6名队员和来自西湖社区的6名志愿者,正在为病瘫的他过70岁生日,望着鲜花、蛋糕和志愿者做的满满一桌菜肴,病瘫12年的孙国玉眼里噙满了感动的泪水。“11年了,太不简单了,你们真是好人!”孙国玉的妻子唐林芝反复地对志愿者道着谢。

  独生女儿国外成家,警民联手帮扶

  今年70岁的孙国玉多年前在一家企业下岗,日子过得充实、幸福,唯一的女儿留学美国,并在美国定居成家。孙国玉的老伴唐林芝说“女儿女婿很孝顺,给我们买了房,生活上不差钱。”然而,孙国玉12年前的一场重病,让他和老伴陷入了困境。

  “因突发脑溢血,老头子几乎成了植物人。”唐林芝告诉记者,要给老伴翻身擦澡,要给他做康复按摩,要为他接屎接尿,要定时送他去医院检查……因为女儿在美国,照顾的重担全落在了只比丈夫小两岁的唐林芝肩上。

  “就在我身体和精神接近崩溃边缘之时,是他们这群‘活雷锋’救了我。”昨日,唐林芝老人反复用“救”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在唐林芝照顾老伴近一年后,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党支部与西湖社区党支部结成了“警民共建”,当时,社区党支部正在为唐林芝的家事犯愁,于是,在“共建”活动中,专为照顾孙国玉老人设置了一个帮扶雷锋岗,“雷锋岗”由特警大队和社区的12名志愿者组成。

  接力者换了四五茬,小姑娘已为人母

  “10多年前,我三十七八岁,是第一批担负起照顾孙爹的志愿者。”已是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教导员的向志刚专门赶过来为老人过生日,身强体壮的向志刚说,孙爹160多斤,没有我这么强壮的身板,要背着他在医院跑上跑下还真难;当年作为照顾孙国玉的第一批社区志愿者之一的何玲辉,当时还是一个讲话都脸红的姑娘,在最初的两三年里,逢年过节、老人过生日,她都要上门陪老人,现在,何玲辉已为人母,她的接力者也换了三四茬。

  而特警这边,6名志愿者也换了四五茬。前年起,市特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五中队队长沈靖翔带着5名队员接过了照顾老人的接力棒。“他从小练武,功夫了得,有使不完的劲,是特招进特警队的,还是省公安系统第二届散打擂台赛65公斤级的冠军。”向志刚说,正因如此,所以才让他接棒。两年多下来,孙国玉每个月定期3次去医院检查,都是沈靖翔背上背下。

  接到老人电话,就知道要出“警”了

  “现在有种条件反射了,只要接到唐阿姨的电话,就知道要出‘警’了。”昨日,面对记者采访,今年30出头,曾在2013年获评“长沙市优秀人民警察”的沈靖翔竟面露腼腆。“我知道特警忙,训练辛苦,如果不是紧急情况,我不会打电话给他们,去医院也尽量安排在双休日。”唐林芝说,如果一个星期不打电话,特警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会主动找上门来。

  11年来,“雷锋岗”的志愿者换了一茬又一茬。“人变了,情未变”。正是志愿者们的接力照顾,如今,孙国玉老人已能下床活动,语言功能在逐步恢复……而志愿者们的爱心接力故事,正在星城大地成为美谈。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