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和顺洋湖壹号被指私改规划 开发商玩“躲猫猫”
长沙和顺洋湖壹号被指私改规划 开发商玩“躲猫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3-24 点击:

小区实际规划却与报建时的货不对板

对于现代人而言,房子,不仅要满足生活需要,还要追求更高层次的物质和精神需要。因此,很多人在选房的时候都会格外仔细地研究一番小区规划图。只不过,有时候小区实际规划却与报建时的货不对板。

长沙和顺洋湖壹号的业主们在去年交房时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小区大门、外墙石材、电梯间走廊内墙瓷砖等多处小区规划都被开发商私自变更。业主多次维权未果后,目前不仅收房无望,楼盘前期工作人员纷纷“失踪”,开发商也处于“失联”状态。

(小区大门效果图)

小区现场:多处设计规划遭“私改”

“最明显的是小区的大门,实际施工与设计规划存在天壤之别。”长沙和顺洋湖壹号的业主李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该小区报建规划图。规划图纸显示,小区大门颇具设计感,并被绿色的植被环绕着,延伸向内不仅有水景,水景左右两边还有车库雨棚及雨棚周围防护栏。

“现在被改得面目全非。”记者跟随业主李先生来到长沙和顺洋湖壹号大门,所谓的大门变成了两个简陋的保安岗亭,大门前不仅绿化全无,而且改成一大片停车坪。

不仅如此,目前通知交房的1—3栋,每栋1-3层的外墙石材、每楼层电梯间走廊内墙瓷砖、1栋的入户大堂及背面小区围墙以及小区东侧商铺前坪绿地都与报建的规划设计不同。“1栋背面小区围墙被开发商改造后,业主根本无法进入入户大堂,只能走后门回家。”李先生说,这啼笑皆非的变更让业主们很无奈。

新沙盘与报建图不符

新沙盘

营销中心冷冷清清 新沙盘与报建图不符

李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至今,小区业主们已经进行了多次维权,“起初开发商还有人出面应付一下,2016年1月至今已经完全找不到愿意出面的人了”。

记者随业主至长沙和顺洋湖壹号营销中心,偌大的营销中心内冷冷清清,只有3名置业顾问。“你们来看房吗?”原本热情的置业顾问在得知是业主来讨要说法时,转身离去不愿多说。

记者发现,现场的沙盘与小区目前的规划一致,与报建图上的却有异,这又是什么原因?“为了堵住我们的嘴,这是开发商在小区规划私改后进行调整了的沙盘。而我们2014年买房时的沙盘才与报建图上是一致的。”为了证实并未说谎,一位业主掏出手机,将拍摄的原沙盘照片与现在沙盘进行了比对。

业主与新团队交涉

老销售集体“失踪” 新团队一问三不知

“开发商有一位李姓负责人曾跟我们交涉过,但在我们拿到(长沙)市规划局这份报建图纸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记者也试图与这位李姓负责人联系,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有业主告诉记者,该负责人已离开了和顺洋湖壹号项目。那么,目前的负责人又是谁呢?

记者尝试着与置业顾问交涉,然而现场的置业顾问都讳莫如深。“我们联系不到老板。”“我们什么都不清楚,今天刚来第一天。”“你们的合同不是我们签的,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置业顾问们一问三不知。

在问及老置业顾问为何集体“失踪”时,一位自称是销售主管的胡姓负责人只称“不清楚”,更令人费解的是,当问到现在新的销售团队是什么代理公司时,胡姓负责人吞吞吐吐,再次询问后只说了句,“我们是自己组建的私人团队,没有名称。”

律师:业主可追究开发商违约行为

“和顺是一家大企业,怎么完全没有诚信可言?”对于开发商负责人的“失联”,业主们气愤不已。“其实我们的诉求很简单,开发商不要跟业主玩‘躲猫猫’,相关领导请尽快出面,按原报建规划设计整改到位即可。”李先生道出了大多数业主的心声。

如果开发商一直避而不见,业主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利益?

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覃巨石律师指出,如果购房者与开发商因小区平面布局而发生纠纷,应当立即采取相关对策。首先,双方协商解决;其次,向有关规划部门投诉,最后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覃律师认为,如果开发商真的改变了小区规划,那么无论他们的这种改变是否经过规划部门的许可,都已在事实上构成了对业主的违约,因此,购房者有权以小区环境变化为由退房并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如不退房,在追究开发商违约责任的同时,业主能够以小区环境变化导致房屋品质下降为由要求开发商降低房屋销售价格。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